无障碍说明

辽宁男篮开展公益行 走进校园与福利院捐赠物资

11月20日上午,辽宁男篮兵分两路前往鞍山市山南小学、海城儿童福利院、海城社会福利院,开展“手拉手助力篮球梦校园公益课”和“手拉手送温暖公益行”活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他们现场教授小球员打篮球,赠送签名篮球,捐赠生活物资,送温暖、送技术、送物资。

上午10点,主教练杨鸣携郭艾伦、韩德君、张镇麟、吴昌泽、朱荣振、刘雁宇,以及社会慈善家善勇先生来到了山南小学,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向辽篮将帅献花、系红领巾。在“手拉手助力篮球梦校园公益课”仪式上,杨鸣和队员们赠送给学校签名篮球和球衣,学校则送上了聘书,聘请辽篮将帅担任学校的篮球教育指导。杨鸣说:“很荣幸来到山南小学参加公益活动,都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这次来看看‘祖国的未来’同时,也想看看学校篮球队里有没有‘辽篮的未来’。”

随后,辽篮将士来到学校篮球馆和校篮球队的小队员进行互动,由两名辽篮球员和三名校篮球队队员组成一队,进行趣味比赛。张镇麟显示出了很好的娱乐精神,一上场就对对方的小队员“贴身紧逼”,甚至把对方抱了起来。在比赛过程中,张镇麟和刘雁宇不时为大家表演双手灌篮,让全校师生大饱眼福。郭艾伦抵达活动现场就就一直罩着帽子,但到了篮球场上,他很快就进入状态,毫不客气地给小队员送上“火锅”。彻底“放飞自我”后,郭艾伦还在球场上大秀运球绝技,表演的不是“一打一”而是“一打三”,还和刘雁宇表演了一次空中接力灌篮,赢得满堂彩。眼见等待签名的小朋友太多,等到活动结束的时候,郭艾伦一溜烟先跑出了体育馆,韩德君等人也紧随其后,只留下最实在的吴昌泽被几十个孩子围着签名,着实体验了一把“超级球星”的感觉。在签了十多个之后,吴昌泽发现确实签不过来,只得“告饶”:“我得走了,大家都在车里等我呢。”

谈到公益活动,杨鸣表示:“辽篮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和关爱,我们要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比赛间歇期参加这种活动,能让队员多融入社会。多做公益活动,对他们的境界和休养都有提高,会让他们更有社会责任感。未来我们会多做这样的公益活动,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

谈到社会责任,郭艾伦则表示:“在社会责任方面,每个人都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不光是我们辽篮,大家都应该互相帮助,传递正能量是非常好的事情。辽篮队员的生活中不全部是篮球,生活中有很多事情要做。”说到自己本次活动的最大心愿,郭艾伦表示:“要是能在这所小学呆10天就好了,我会好好传授一下篮球技能。这种活动让我们很快乐,和孩子一起打球,教他们篮球技巧,感觉自己高尚了不少。”

队长韩德君说:“因为在辽宁的运动队中,辽篮是个标杆,所以我们全队非常重视公益活动,希望能做好公益活动,给辽宁增光。”对于参加公益活动是否影响日常训练的问题,韩德君表示,不会影响,全队都很喜欢这样的公益活动。现场辽篮队员与孩子们互动,韩德君表示,“想让孩子们更加了解篮球,让他们对辽宁队有更好的印象。希望我们能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下一阶段联赛即将开始,我们会把握好机会,越打越好。”

辽宁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20日上午率领赵继伟、王化东、马壮等队员前往了海城社会福利院和海城市儿童福利院,慰问福利院里的老人和孩子们,为他们捐赠了保暖内衣、被褥、纸尿裤、牛奶等价值五万元的生活物资。

身为海城人的赵继伟参加家乡的公益活动很有感触,“俱乐部很重视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和球迷,在这方面我们应该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