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美四大体育联盟球队第一位女总经理 伍佩琴三十年汗水终圆梦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文/ESPN Matt Marrone 编译/符雁翔)迈阿密马林鱼宣布伍佩琴将担任球队总经理一职,这名51岁亚裔的女高管在棒球领域工作了近三十年,伍佩琴从芝加哥大学毕业后曾在多支豪门球队内任职,她的出色表现和对棒球的热爱让许多人记忆深刻,因此成为了北美四大联盟中第一位女性总经理。

除了伍佩琴女性的身份标签外,他的亚裔身份和中国血统也成为了人们讨论的焦点,伍佩琴的父亲在美国出生而她的母亲在泰国出生,但两人都有中国血统,因而在许多主流媒体也认为伍佩琴还有一层华裔身份。当然,这些身份背景也让伍佩琴在工作过程中遭受过种族歧视,2003年纽约大都会比尔-辛格就因为在总经理会议中公开歧视伍佩琴的中国背景,而遭到种族歧视指控,当时伍佩琴担任洛杉矶道奇的总经理助理,也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个在棒球世界中特殊的亚裔女性面孔。

伍佩琴出生于印第安纳波利斯,在纽约皇后区上小学,在新泽西上的高中,从小就是一名纽约扬基球迷,后来进入芝加哥大学并成为校垒球队的明星游击手,1990年从芝加哥大学毕业后就进入芝加哥白袜进行实习,做一些非常简单的工作如绘制图表、记录投手数据等,到了1996年,她参与到球队的一些谈判过程中,成为第一名球队女性代表在薪资仲裁中战胜了超级经纪人博拉斯,她的能力获得了业内的认可,并积攒了不错的名誉声望。

扬基总经理卡什曼在1998年招募伍佩琴担任总经理助理一职,当时她仅29岁,在她任职的四年中,扬基赢下了三个世界大赛冠军,并成功与球队明星球员如里维拉、基特等完成合同协商。

谈到伍佩琴,卡什曼表示:“当我了解到伍佩琴被任命为马林鱼队的总经理后,我真的很激动,自从我认识她起,我就知道她的目标一直是球队总经理的职位,能够看到她的生涯梦想成真是我的荣幸。她在扬基队担任总经理助理期间,工作尽职尽责,她是我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我知道她后来也在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她将为马林鱼队带来豪门球团的管理经验以及沉着冷静的应对策略,带领马林鱼走向成功。”

其实伍佩琴十多年前就已经成为了多支球队的总经理候选人,自2005年起,她先后参与到费城人、大都会、巨人、道奇、水手、教士的总经理职位面试中,但似乎所有球队都不愿打破常规,聘请一名女性总经理,伍佩琴也深知这一点,但她一直没有放弃,始终坚持最终达成了这一历史成就。

伍佩琴曾接受芝加哥大学杂志采访时表示:“如果最终我没有拿到球队总经理这个职位,我并不会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失败的,换成别人有可能会这样想,但是我深知爬到那个位置的艰难,我知道还有很多人甚至无法获得一个面试的机会,我是幸运的。我凭借辛勤工作最终走到了现在的位置,如果我没有成为一支球队的总经理,那只是运气问题,无论如何我已经拥有了一段伟大的职业生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