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战青岛限制亚当斯成比赛胜负手 首阶段未遇强队榜首含金量有限

比赛一转眼已经进行了二十多天,2020-2021赛季CBA联赛第一阶段接近尾声。11月13日,辽宁男篮将迎来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对手为青岛队,这也是双方本赛季第二次碰面。辽宁男篮的目标就是全力击败强敌,继续留在积分榜首的位置上。

辽篮前面11场比赛的对手,从实力上来说最强的当然是新疆队,但如果只看目前的战绩,最强的却应该是8胜3负的青岛队。两支球队第一次交手时,辽宁男篮以126∶103取得一场大胜,但这不意味着今晚的比赛辽篮仍会按部就班地获胜。吸取了上一次比赛的教训,吴庆龙麾下的球队一定会做出改变,辽篮需要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

在11月1日双方的第一次交手中,辽宁男篮对青岛队外援亚当斯的限制十分成功,尽管让他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但其中绝大多数的分数来自“垃圾时间”。对亚当斯,辽篮采用刘志轩主防,个别时段郭艾伦、赵继伟甚至是鄢手骐进行“车轮战”的防守策略,收到了不错的效果。13日的比赛,能否限制亚当斯仍然是辽篮的“胜负手”。

除了亚当斯,张骋宇也是青岛队一个具备主动进攻能力的火力点,此前双方多次交手,张骋宇几乎每次都能给辽篮制造巨大的麻烦。至于全明星赛“三分王”赵泰隆,辽篮需要通过加快外线防守的人员轮转,避免给他空位三分的机会。在内线的比拼上,青岛队除了大外援之外,还拥有刘传兴、王庆明、邵英伦和赵戌宏等颇具实力的国内球员,这就需要朱荣振、吴昌泽和张镇麟站出来分担韩德君的压力。

虽然此前的比赛硬仗不多,但辽宁男篮绝大多数场次的比赛内容都非常出色,这是值得肯定的。在本场比赛之后,CBA将会进入短暂的休赛期,下一阶段比赛将于12月初重燃战火。因此辽篮此役也不必有所保留,全力以赴用一场胜利为第一阶段收官,将是球队唯一的目标。

被卫冕冠军广东队逆转之后,浙江稠州队本赛季10连胜的势头戛然而止,在积分榜上也被辽宁男篮追平。但是,如果说第一阶段浙江稠州队是从刀山火海中杀出来的“领头羊”,辽篮这个榜首的位置来得多少有些轻松。毕竟无论是“十冠王”广东队,还是阵容豪华的北京队,抑或充满朝气的浙江双雄,辽篮在第一阶段都没有正面“硬刚”过,10胜1负的战绩含金量有限,辽篮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