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篮下威慑力限制住吉林外线 辽篮取胜归功于内线占优

和每一次“东北德比”一样,新赛季辽宁男篮和吉林队第一次碰面,双方又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较量。最终,还是内线优势明显的辽宁男篮技高一筹,以111∶99击败吉林队,以10胜1负的战绩与浙江稠州队和广东队在积分榜首并驾齐驱。

辽篮占据了内线优势

作为一支没有什么大牌球星的全华班球队,吉林队在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一直保持在积分榜前列。这其中,三分球是他们重要的制胜武器。尽管赛前也做了针对性布置,但本场比赛的第一节,吉林队还是投进了6个三分球,其中代怀博一个人就投进了3个,如果吉林队面对的是一支意志薄弱的球队,很有可能会让对方陷入慌乱。

但辽篮毕竟是一支见过大风大浪的强队,应对策略也很简单,那就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吉林队第一高度是只有2.08米的李安,可辽篮阵中有韩德君、朱荣振和刘雁宇三名身高超过2.10米的大个子,就连锋线新秀张镇麟也有2.08米,辽篮的优势不言自明。吉林队手风顺时,辽篮并未赌气地与之对飙三分,而是耐心地通过传导把球给到篮下的内线球员,毕竟在篮球场上,越靠近篮筐进攻的威胁也就越大。只用了半场,韩德君就得到18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内线吃亏,就意味着一旦投篮不中,进攻篮板很难保证,这就对投篮命中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吉林队外线球员的心态逐渐发生了变化。经过开局阶段的“三板斧”之后,吉林队外线的命中率急转直下,直到第四节才由代怀博投进本队全场第七个也是最后一个三分球。全场比赛,吉林队三分球只有23投7中,作为外线一个重要攻击点的姜伟泽更是一分未得,这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辽篮内线对对方投篮的威慑力。

而在辽篮这边,韩德君一个人就抢下20个篮板,超过吉林队李安、张彪、代怀博、钟诚和丁皓然5名内线球员的总和。张镇麟也时隔多场之后,再度得到10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全队篮板球方面,辽篮43∶36占优,这给了外线球员更大的投篮信心。全场比赛,辽篮三分球21投9中,命中率比吉林队高出12个百分点,在这样的数据对比之下,辽篮赢球顺理成章。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