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吉林男篮内线缺乏主攻点 限制“二姜”进攻是辽篮防守关键

刚刚过去的一场比赛,面对上赛季球队的主教练郭士强,辽宁男篮用一场35分的大胜重新回到了胜利的轨道上。11月11日,辽宁男篮将迎来常规赛第11轮的比赛,对手是开赛至今8胜2负的吉林队。作为东北兄弟,辽篮和吉林队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吉林队中有辽篮的“老熟人”——在2017-2019年租借加盟辽篮的钟诚,以及出自辽篮的柴长易,这都使得11日晚的比赛充满了看点。

辽篮双子星遇后场强敌

和辽宁男篮一样,吉林队是一支非常典型的北方球队,意志力顽强,防守非常凶悍。在以全华班出战本赛季的情况下,吉林队不过落后辽篮一个胜场而已,这足以让人刮目相看。虽然是本赛季第一次相遇,但辽篮和吉林队从球队到俱乐部层面关系都很密切,往年的休赛期更是经常进行教学比赛,彼此知根知底。

在辽篮的两个赛季,钟诚尽管为球队首夺CBA总冠军立下战功,但辽篮并没有赋予他太高的战术地位,只是把他当成一个内线蓝领使用,因此他在那两个赛季也只打出了内线蓝领的数据:场均2.5分和场均1.7分。回到吉林队后,钟诚成为内线最重要的进攻支点,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9.1分、5.7个篮板、3.8次助攻和1.9次抢断,助攻数为职业生涯最高,其他数据也趋近于职业生涯巅峰水准。11日的比赛,钟诚仍然会是吉林队的关键人物。

相对而言,吉林队外线的威胁更大,他们的“三分雨”是整个CBA都闻名的,近7场比赛有6场三分球命中数超过10个。由于内线缺乏主攻点,吉林队一直是主打外线的球队。“双姜”是吉林队外线最主要的火力点,其中姜宇星进攻手段多样,在球队的作用相当于小外援;而姜伟泽属于典型的“神经刀”,一旦手风投顺了也很吓人,场均可以命中3.8个三分球。如果能够限制住“双姜”的进攻,辽篮的防守就成功了一大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