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裁判水平太差!其业务水平的提升应被CBA高度重视

最近CBA联赛打得火热,但是裁判的问题也是吵得火热,连续多场比赛中出现争议判罚,让裁判员频频成为比赛的“主角”,完全抢走了球员的风头。

裁判称判罚与主教练杨鸣无关

这种情况不但让比赛场上的球员和教练感到火冒三丈,而且还常常会无所适从,让原本应该精彩激烈的比赛完全变了味。

就拿辽篮的比赛来说,上周同新疆队的比赛就完全偏离了正常的轨迹,照理说一场强强对话的高水平比赛,过后球迷们津津乐道的应该是某些球员的高水平发挥,或者是场上一些精彩的攻防瞬间。

但是在辽疆大战过后,网上充斥的讨论完全是裁判的争议判罚。

比如郭艾伦莫名其妙的进攻犯规,张镇麟下意识躲避对手砸向自己下巴的手肘被判“假摔”,赵继伟突破转身时被拉拽球衣摔倒却遭无视。

最可笑的是主教练杨鸣在场边向裁判提出申诉的时候,被裁判生硬的怼回来一句:“和你没有关系!”让杨鸣一脸惊诧,不自觉地提高了声调,带着破音的反问:“和我没有关系?”

这段对话赛后也成为被球迷热议的话题。同时杨鸣那被惊成了“表情包”的面孔,也成为了这场比赛的深刻写照。

当然,上面举出的例子主要是以辽宁球迷的视角来看待的,但是和以往不同的是,大多数的球迷在看过整场比赛之后,却并没有裁判是在明显地偏袒新疆队的感觉。因为如果从新疆队的视角来看待,这场比赛中同样充满了很多让他们看不太懂的判罚。

从这个现象来讲,如果以自我安慰的方式去想,你会觉得至少裁判不是带着目的性的去吹“偏哨”;但如果深入的一想,会发现这不就是裁判水平太差,不断的出现错判和误判,最后闹得球员打球也不得劲,教练指挥也不得劲,球迷看球更不得劲。

这种情况下,“昏哨”其实比“偏哨”更让人觉得悲哀。

其实,CBA联赛在最近这两年里,在很多方面都有着明显的进步,包括在对待裁判问题上,也开始尝试组建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裁判”团队。

但是光靠形式上的改变,并没有真正的意义,不管是兼职的裁判还是职业的裁判,都必须更好的提高执裁水平,才是真正的根本。

在CBA2.0时代的大背景下,中国篮球正渴望迎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以保证我们能够稳定的保持在亚洲顶级水平,并寻求机会重新在世界大赛上证明自己。在这样的时刻,打造高水平的联赛对于培养本土球员有着格外关键的意义。

如今,当裁判的水平已经成为拖累CBA联赛上升中的绊脚石,就必须引起CBA联盟甚至篮协的重视,继续加速裁判团队的建设和业务水平的提升。

让今后的CBA赛场,不要再被低水平的“昏哨”吹的七零八落,还给球队和球迷一个高水平的、流畅的比赛环境。

文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