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援融入过程艰难北京左右为难 第一阶段以赛代练磨合需更多时间

北京首钢队在5日以80比81输给四川队后,已经三连败。过去三场比赛,首钢92比94输给了浙江稠州金租队,107比111输给广东队,80比81输给四川队,最少输1分,最多输4分,而且三场都有最后一投绝杀的机会,但是他们一次都没把握住,运气差得不一般。但很显然,三连败不能都归结于“运气差”这个原因,人们都想知道,首钢队到底怎么了?

可以说,首钢队目前处在一个“左右为难”的阶段,他们希望给新援李慕豪、范子铭、吉布森更多的比赛时间,让他们尽快融入,但在看到这些球员在磨合过程中出现问题并导致球队处于被动的局面后,首钢又想回到他们最为熟悉的比赛方式——依靠方硕、翟晓川等老将去解决场上问题。按照首钢队目前的状况,这种情况很可能要持续到CBA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到时候他们将有一个窗口期的调整时间,这对于他们而言,无比重要。

希望给新援更多时间融入

过去几个赛季,首钢队总是呈现出这样一种比赛情况:遇强并不弱,遇弱并不强。5日输给四川队的比赛,也再次印证了这一点。四川队并不算是联盟强队,排名在前12位之外,但作为传统强队,特别是这个休赛期有很大引援动作的首钢队来说,面对这样的对手仍然打得非常挣扎,并且最后以输球结束,这确实让人难以接受。

但客观地说,四川队的哈达迪在这些年中一直都是首钢队的苦主,包括他在新疆队、同曦队效力时,都曾经给首钢队制造了很多的麻烦。上赛季复赛第一阶段,首钢队输的两场比赛之中,就包括哈达迪所在的同曦队。哈达迪在内线技术、经验等多方面都占据优势,虽然他的体能不足是致命问题,但这一次首钢队还是在他身上吃尽了苦头。

与哈达迪的老而弥坚相比,首钢两个新引入的内线球员李慕豪与范子铭表现则很疲软,他们被全面压制。李慕豪打了9分钟,得到1分,抢了1个篮板,出现3次犯规;范子铭打了21分钟,得到6分,抢了5个篮板,有6次犯规。两个内线新援的融入相对缓慢,这也成了目前困扰首钢队的一大难点。

对于这两大内线,首钢队确实在尝试不同人员组合,而对于后卫外援吉布森更是如此。球队非常想让吉布森迅速发挥出他得分能力强的特点,但目前却仍难如愿。众所周知,吉布森在此前赛季场均得分在30分上下,但这是建立在高出手次数与大量球权的基础之上。但在北京首钢队以及新赛季外援使用政策调整的情况下,吉布森不可能有这样的“特权”,因而他的特点暂时还很难发挥出来。更何况吉布森到队时间很短,他自己的身体与竞技状态也不是最佳,从他强攻之后气喘吁吁的样子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吉布森本场比赛总共有12次出手,命中5个,得到16分,显然与对他的期望不符。

被动局面又想靠老将翻盘

三个新援磨合时间太短让北京首钢队目前陷入了非常艰难的阶段,在效果没有达到预期的情况下,首钢不得不回到自己最为熟悉的比赛方式上,方硕、翟晓川、朱彦西这些老将,需要马上“切换”角色,肩负起进攻和防守重任。

例如这场比赛第四节,首钢队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却无法保持很长时间,双方打到了最后一分钟的决战时刻。首钢队明显希望吉布森的强劲攻击在此时能发挥作用,而他在距离比赛还剩下20秒的三分球命中,将比分扳平。但此后,哈达迪进攻造成首钢队犯规,他两罚一中后,首钢再次迎来绝杀对手的机会:吉布森吸引防守,方硕完成最后一攻。但方硕在执行最后一攻时,并未很好地摆脱防守球员,在强行完成投篮时又被对方球员跳起干扰,他的投篮偏出了篮筐,首钢连续第三场失去了绝杀的机会。

新帅计划第一阶段以赛代练

至于新帅帕亚加尼,现阶段他无法展示出自己的执教本事也不是不能理解的事情,毕竟他还处于熟悉球员特点、寻找最佳阵容组合的阶段。帕亚加尼的计划是,用第一阶段去以赛代练,然后在第一个窗口期时闭关修炼,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出现在第二阶段。因此,即便首钢已经三连败,大家也不必太过着急,更不必失去信心,只要各方面都理顺了,这辆动力十足的新车肯定会加速前行的。

当然,帕帅在此役赛后的发布会上也承认,如果上轮与广东队的比赛要是多一些人员轮转的话,那么首钢队在这场比赛中可能体能状况会更好一些。但无论首钢队还是球迷,都不必纠结于此,既然想脱胎换骨,就应该允许球员们以时间换空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