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周琦伤退影响胜负天平 郭艾伦和韩德君联手威力得到发挥

又是一场备受瞩目的辽疆大战,原本势均力敌的较量却因为周琦的意外伤退,影响了胜负的天平,使辽宁本钢男篮最终波澜不惊地赢下了最终的胜利。

在昨晚结束的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八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首节就落后17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121:108击败了新疆男篮,取得了新赛季开局以来的八连胜。

本场比赛的对手新疆队,可以说是辽篮在新赛季开始以来遭遇的最强对手,他们在前面七轮比赛中也仅输过一场而已。原本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绝对算得上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巅峰对决,在比赛的前面一节半时间里也的确表现出了这样的局势,但是新疆队核心球员周琦额意外受伤,却打破了双方实力的天平。

在这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新疆队显然进入状态更快,他们一上来就依托周琦强大的内线控制力,连续通过前场篮板的二次进攻来冲击辽篮阵地,很快就建立起较大的领先优势。辽篮则似乎因为在前面的比赛中还没有经历过这么高强度的对抗节奏,一时间显得不太适应,进攻端的命中率也很不理想。这让他们在首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已经落后对手多达17分。

不过在第二节,辽篮终于缓过神来,找到了节奏,迅速打出一个13:2的开局迫近比分,随后在这节不到一半的时候就追平了比分,让双方重新回到同一个起跑线。

但在第二节一半的时候,场上发生了一个重要的转折,周琦在一次防守中,在无对抗的情况下疑似跟腱受伤,随后不得不提前退场。在周琦下场后,新疆队的内线失去了最重要的屏障,再也无法限制住辽篮冲击内线。

在这种情况下,辽篮郭艾伦和韩德君联手的威力被最大限度地发挥,让新疆队在防守端几乎毫无办法。尽管新疆球员一直在进攻端有出色表现,但是他们始终无法限制住辽篮的进攻得分,所以整个下半场,就在辽篮稳步建立优势的过程中一点点消耗殆尽,最终让辽篮波澜不惊地拿下胜利。

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辽篮继续在新赛季开局之后保持不败,在接下来他们将于明晚第二次迎来山东队的挑战。

本报讯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