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张镇麟现在还没有完全融入辽篮的攻防体系 他的潜力还远远未开发出来

谁是辽宁男篮本赛季最大的收获?毫无疑问是张镇麟。这名CBA联赛的新人,已展现出极佳的天赋。

张镇麟的潜力远远没有开发出来

在11月1日辽篮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张镇麟有3次引爆全场的灌篮,其中一次张镇麟在罚球线起跳后扣篮得手,精彩程度完全可以参加扣篮大赛。此外,张镇麟曾在青岛队大外援弗拉迪米尔头上抢到前场篮板后打成“2+1”,进球后的张镇麟不忘秀一秀他健壮的肌肉。张镇麟为辽宁男篮注入了激情和活力。辽篮开局7连胜中,张镇麟场均贡献12.9分、6.7个篮板、1.6次助攻和1.4次抢断,他已经是辽篮阵容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在对张镇麟的使用上,辽宁男篮主要让他出现在自己熟悉的三号位。2.08米的身高以及出色的力量,让张镇麟在三号位的对抗上占优。张镇麟的加盟已经引发连锁反应:刘志轩放心地回归后卫线大放异彩,辽篮也有了试验小个阵容的本钱。

当然,如果以更高的标准要求,张镇麟现在还没有完全融入辽篮的攻防体系。在进攻战术中,他有时会跑错位置;联防时,和队友交换防守人偶尔出现交代不清楚的情况。

另外,或许是美国NCAA的战术不够严谨,张镇麟在场上有时会随意出手。与青岛队那场比赛的一次进攻中,队友还在按战术跑动,张镇麟却突然出手投篮,球没有打进。等到死球状态时,主教练杨鸣把他叫到跟前,指着计时器说:“刚才那球还有16秒呢,你着什么急?”张镇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表示了歉意。

张镇麟的加盟,让困扰辽篮多年的三号位问题得到了极大缓解,补齐了球队的短板。张镇麟只有21岁,他的CBA经验不够丰富,表现缺乏稳定性,距离CBA超一流球星存在一定差距,他的潜力远远没有开发出来。随着张镇麟对CBA联赛的适应及不断成长,他一定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报记者 李 翔 3日电自诸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