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应学习浙江男篮年轻球员成长经历 加快培养新生力量

连26岁的吴前,在浙江稠州队都是老将了,可以想象浙江队的阵容多么年轻。就像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说的那样,要向浙江稠州男篮学习。是啊,人家一支全华班球队,一支青年军,这几年进步到这种程度,不学习能行吗?

新秀张镇麟发挥出色

还记得上赛季淘汰赛中辽宁男篮与浙江稠州队的“刺刀见红”吧,那场比赛看得人心惊肉跳。难得的是,这个赛季的浙江稠州队,打硬仗的能力又有所提升。在一场场硬仗中,浙江稠州队球员的自信心和底气变得更足,应对困难的能力也比过去更好,一步一步进入了良性循环。

有球迷说,浙江稠州队有点像前几年的辽宁男篮,年轻、有冲劲,整体往上走。的确,浙江稠州队这批球员一年一个台阶,进步有目共睹。除了吴前继续“一往无前”,程帅澎出彩之后,王奕博也在赛场闪亮,陆文博、刘泽一等年轻球员开始挑起球队大梁。这些球员之所以能走上成功的快车道,与该队的用人理念有关——大胆使用,充分信任,不怕犯错,交学费,买收获。该队就是要让年轻人进入球队轮换阵容,通过稳定的出场时间,增长经验,站稳脚跟,打磨特长。

浙江稠州队与辽宁男篮又有所不同,之前的几个赛季,该队不求成绩,耐心等待球员成长。而辽宁男篮不一样,多名主力处于巅峰期,年年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总不能为了培养年轻人而强行打乱轮换部署吧。辽宁男篮的节奏是,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锻炼年轻球员,给人的感觉是年轻球员上场机会不多,但细品之下,辽宁男篮的做法还是有成果的,能上场打球的人多,球队各方面运转得心应手。

不管怎么说,浙江稠州队年轻球员的成长经历,对辽宁男篮的借鉴意义很大。辽宁男篮应该加快培养年轻球员的进程。这个赛季,辽宁男篮的多名年轻球员在赛场发挥出色,他们靠表现赢得了上场机会。年轻球员也需要明白,他们上场的前提,不是因为他们是年轻球员,而是因为他们已经成为辽篮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文 黄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