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北京男篮内线战术简单 遭对手破解进攻意图逆转取胜

北京青年报2020-11-02 07:41
0评论 收藏

11月1日下午,北京首钢队在新赛季第七轮比赛中以92比94输给了浙江稠州金租队。在这场比赛中,周仪翔在最后时刻有一个空位三分的出手机会,但他并未投中。这也是首钢队在新赛季第二次输给浙江队。

周仪翔错失绝杀

此役首钢队开局打得很不错,第一节25比17赢了8分。但此后的比赛浙江队的进攻势头甚猛,令首钢防守经常顾此失彼。在第四节最后时刻,首钢队通过紧逼获得了球权转换的机会,他们当时只落后2分,时间剩下6秒。主教练帕亚加尼叫了暂停,布置最后一攻。暂停结束,方硕被对方包夹,无法获得进攻机会。而周仪翔正处于一个空位位置,球也迅速给了他,他稍作调整,但最后出手未中。

虽然周仪翔这球并未命中,但从布置与选择上看,这个球没有太大问题。周仪翔在这次进攻回合前刚刚命中一个迫近比分的三分球,他的外线手感还是不错的。

同时,方硕也确实无法获得较好的出手机会,因此周仪翔完成这最后一攻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只是最后未命中。

这场比赛首钢队将内线优势发挥到最大化。李慕豪、范子铭、常林、汉密尔顿在内线的强攻杀伤很有效果。同时后卫球员方硕、刘晓宇等获得机会后就会杀入内线完成内线取分,这明显是帕帅在赛前的比赛策略。但可惜的是,在最后时刻他们对于内线的使用有些简单化,进攻意图被对手完全摸准,这也使得比赛最后时刻出现了一些关键失误或是被对方干扰的情况。但与此前相比,首钢队在对于内线球员的使用上明显要好很多。

不过,与上一场对浙江队的比赛相比,此役首钢队在限制对方带伤作战的核心人物吴前方面不算成功,让他得到了37+8的亮眼数据。至此这位“当红小生”本赛季第三次得分35+,他也率领浙江队赢得了创队史纪录的七连胜。

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