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威壮险胜安徽文一获三连胜 领跑新赛季NBL常规赛

CBA职业联赛腾讯体育2020-10-29 23:21

10月29日,2020NBL联赛常规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广西威壮对阵劲敌安徽文一。在胶着4节后,广西威壮最终以100:97战胜安徽文一,广西本土球员庞峥麟表现亮眼,砍下全场最高得分25分,带领威壮拿下胜利。

比赛开场后双方迅速进入状态,互打成2:2,高钰翔三分出手、寸守伟两罚命中,把比分带到7:2,广西威壮暂时领先。本节高钰翔三分手感火热,贡献三个精准三分,加上寸守伟内线造成杀伤,广西威壮一度领先。安徽文一也迅速调整,打出防守反击。双方竞争激烈,安徽频频罚球追分,比分被追平至20-20。之后比分交替上升,安徽文一打出防守反击再取领先,庞峥麟压哨打进把比分带到29-31。首节广西威壮落后安徽2分。

次节,安徽文一火力依旧,一度把优势扩大到两位数,33:43,广西威壮落后达到十分。但同时这也是威壮吹响反攻号角的节点,江凯、李坚、寸守伟先后得手,分差不断被缩小。庞峥麟关键时刻发声,果断三分出手命中,正式把比分扳平,51:51。上半场还剩最后两分钟时,双方提速,都想在最后时刻再夺领先。依靠庞峥麟出色发挥,两罚全中后再贡献一个三分球,逼停安徽,比分56:53。离半场结束仅剩一分钟,安徽文一发起追击,广西威壮顶住压力,依然获得一分的优势。比分58:57。

第三节,双方陷入胶着局势,广西威壮首先组织起进攻,将比赛带到67:60,暂时领先;安徽紧接依靠防守反击不断追分,将比分追至67:66。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庞峥麟快攻得手把比分反超至79:76,江凯也贡献出一记精准三分,比分来到82:78;第三节最后时刻安徽压哨出手未进,广西威壮保持4分的领先进入末节决战,比分82:78。

末节,广西威壮继续快节奏进攻,一度把优势扩大到9分;安徽文一也展现强大韧性,两记精准三分球追击,最后30秒,成功把分差缩小至1分,97:98。但主动权依旧掌控在威壮手中,最后7.6秒,庞峥麟获得宝贵罚篮机会,两罚全中把比分带到100:97,时间所剩无几,安徽文一虽然抢下关键篮板,但两次三分出手都未能命中,错失最后机会,随着哨音响起,正式宣告威壮以100:97战胜安徽文一,收获新赛季三连胜。

目前,广西威壮以三战三胜积6分的成绩,暂列常规赛积分榜榜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