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小将张镇麟谈外界评价:不会造成多大影响 注意力放在球场上更多一些

场均15.5分、7.3个篮板、2次助攻,如果不提张镇麟的名字,人们很难想象,这是一位CBA“一年级新生”交出的数据。而场均29.3分钟的出场时间,也意味着张镇麟不仅可以跻身辽宁男篮的轮换阵容,而且已经被当成主力。能在第一个赛季就取得这样的成绩,张镇麟的起点不可谓不高。

小将张镇麟补强辽篮锋线

但是,张镇麟的表现也并非完美无缺,他的投射还欠缺稳定,在比赛中有时会暴露出经验不足的缺点,上一场与江苏队的比赛更是单场出现4次失误。尤其在防守端,张镇麟还没有完全融入辽篮的防守体系。主教练杨鸣就一针见血地点评张镇麟,“很有天赋,但融入球队的程度还不够。”这也不难理解,此前几年,张镇麟一直在美国打球,NCAA和CBA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联赛,张镇麟自己也承认:“两个联赛比赛风格不同,球队文化也不太一样,我现在还在慢慢融入辽宁男篮。”

前面四场球的出色发挥,以及肉眼可见的天赋,让张镇麟在网上拥有了极高的人气,但杨鸣不无忧虑地表示,他很担心面对外界的追捧,年轻队员会把握不住自己,所以对张镇麟,他还是以“泼冷水”为主。对此,张镇麟倒是保持着清醒的认识,“外界的评论不会对我造成多大影响,我还是把注意力放在球场上更多一些。”在接受采访时,张镇麟这样告诉记者。

张镇麟出身篮球世家,他的母亲王芳是中国女篮和辽宁女篮的功勋球员,在张镇麟成长过程中,王芳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我妈妈会在我低谷的时候鼓励我,就像我刚去美国的时候,遇到挫折和困难,她一直在背后默默关注我。现在,她也是我坚强的后盾。”张镇麟如此表示。

有记者问张镇麟,王芳有没有教过他投篮,对此张镇麟只是微微一笑,“其实这个东西教不来,还是靠自己练。但是我自己练也没到她的水平,她是真的准。”说这番话的时候,张镇麟的眼神中充满了对妈妈的崇拜。

本报记者 李 翔 27日电自诸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