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两小将首秀合砍29+16 辽媒:他们为球队注入新活力

本报讯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在昨晚结束的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辽宁男篮以121:108击败天津男篮,顺利拿下了新赛季的“开门红”。郭艾伦用39分10助攻的强势表现,给球队奠定了胜利的基础;而两名“一年级”小将的崛起,则帮助球队掀起了一阵青春风暴!

张镇麟和吴昌泽首秀表现可圈可点

本场比赛,辽篮在首发阵容上一口气派出两名刚刚升入一线队的年轻球员,分别是3号位上的张镇麟,以及4号位上的吴昌泽。能够同时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两名“一年级”球员,足以说明辽篮在这一阶段比赛中锻炼年轻球员的决心。

作为今年备受关注的新人球员,张镇麟早在季前赛首次亮相的时候,就曾经给球迷带来惊艳的感觉。而在昨晚,他终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正式联赛,表现同样没有令人失望。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砍下13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而且0失误,表现出了对CBA赛场的适应,以及远超年龄的沉稳。

另一名新人吴昌泽也成为了不小的惊喜,这名年仅20岁的小将虽然身高只有2.03米,对于4号位来说并不算有优势,但是却凭借自己出色的跑跳能力和积极的拼抢态度,给球队注入了新鲜的活力。而且他在三分线外还有一手不错的投篮能力,给球队的进攻拉开了足够的空间。最终,吴昌泽也在自己的职业联赛首秀中,贡献了16分5篮板的不俗数据。

不过,尽管顺利拿到了新赛季首胜,但是辽篮也显然没有达到自己最佳的状态,尤其是在比赛前三节获得大比分领先之后,辽篮在比赛的第四节里打得过于随意了,不但自己的进攻显得越来越简单,频繁出现失误,防守也出现了多次退守不及时的情况,被对手快速反击轻松得分。

这样的表现,让对手天津队抓住机会起了势,锲而不舍地不断追分,一段时间内给辽篮制造了不小的压力。而且在比赛还剩3分钟的时候,将双方最多时30分的差距,缩小到了只有10分,让辽篮被迫叫了暂停。

尽管最后辽篮仍然拿下了胜利,但是这种现象,依然给他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更加注重比赛的专注力和持续性,将自己良好的状态一直延续到底,才能将青春活力,更好地转化为一场场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