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弗神:不担心我跟邓蒙竞争 张兆旭因伤缺席赛季初期

10月15日,即将启程前往诸暨赛区参加新赛季CBA联赛的上海男篮,举行了赛季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的地点从一年前的市中心改到了位于三甲港的训练基地,口号从当初的“鲨回巅峰”改为“聚鲨逐梦,力争上游”,就连球队的目标也低调了许多——闯入季后赛。

经历了上赛季的低迷表现后,上海男篮在这个休赛季进行了多笔重要引援,可兰白克、刘铮、区俊炫、宗赞等内援加盟,外援位置上不仅找回了老熟人弗雷戴特,又签下了另一位后场强援马库斯·邓蒙。

可以说,如今的上海男篮在多数位置上都有着不俗的阵容深度,最大的疑问在于球队的磨合究竟能达到怎样的程度,这也就是为何新任主教练斯帕夏在出征仪式上一次次强调“团队”一词。“希望队员们更加的融入球队以及成长,继续建立我们的化学反应。我们要信息明确-球队至上,没有任何人可以超越团队,我们一定要团结一致,达到我们最终的目标。”

尽管上海男篮有着联赛最强的外援后场组合之一,但斯帕夏认为,球队的本土球员应更多发挥作用,而非依赖外援。在谈及执教理念时,这位在世界众多顶级联赛都有过执教履历的名帅说得直接明了:“防守是一切的前提,而进攻则要继续提速。”

在出征仪式上,最受关注的球员自然是上海球迷期盼许久的弗雷戴特。重回故地,面对截然不同的训练环境与队友,弗神感慨一切都在变好。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弗雷戴特称已为隔离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自己也丝毫不担心与邓蒙的竞争。“不必过多考虑我们的竞争,很多CBA球队都曾使用双后场外援的组合,并最终获得成功。”

在两位外援身边,有着联赛顶尖外线防守能力与定点投射能力的可兰白克将是最大的帮手。面对媒体的镜头,可兰的言辞谦逊一如既往,“我在这里就是一位新人,为了球队的成功,我愿意扮演任何角色。”

遗憾的是,由于腰伤的缘故,上海男篮队长张兆旭将缺席首阶段部分场次的比赛。而状元秀区俊炫同样有伤在身,不过他的伤势并不严重,预计过不了多久就能回归赛场。所幸相比去年,上海队的内线球员轮转已宽裕许多,不必再让身体相对单薄的王潼过多去承担五号位的防守重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