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劳力士与法国网球公开赛

2020年罗兰·加洛斯(即法国网球公开赛)在上周日落下帷幕,罗拉加洛斯的争夺在深秋举行,也是比较罕见的。这项大满贯赛事因其独特的红土场地而闻名于世,球场的红土表面令球速变慢、弹得更高,球手对打时间因而更加紧凑漫长,考验着球手的体力与意志,若想在这项大满贯赛事脱颖而出,球技、耐性与毅力缺一不可。

本次法网赛场还有一位熟悉的老朋友,那便是赛事首席合作伙伴劳力士,这也是劳力士与法网正式合作的第二个年头。劳力士一直以卓越性能而著称,其合作的体育赛事和人物也无一例外与卓越一词密不可分,而网球四大满贯的合作伙伴头衔更是为劳力士所包揽。今年法网的赛场上,毫无意外地出现了2位代表着卓越精神的劳力士代言人身影。

劳力士与Suzanne Lenglen球场 Credit: ? Rolex/Antoine Couvercelle

出生于1993年的女单选手加尔比妮·穆古拉扎(Garbi?e Muguruza)充满激情与斗志,她于2012年正式投身职业生涯,仅仅两年后的2014年就高踞世界排名首20位。又在2年后,年仅23岁的她便赢得了2016年法网赛事单打冠军,这也是她的首项大满贯殊荣。仅一年后,她便在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取得第二项冠军,成功登上世界第一。这些奖项正是她努力的回报。五岁时,其父母决定从委内瑞拉移民到西班牙,让她专注于网球事业发展。她深知家人所作出的牺牲,为了令他们自豪而埋首训练。有趣的是,她与劳力士的渊源可以追溯至她年幼时期,她的父母均佩戴劳力士腕表,她也因此一直希望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劳力士,但她的父亲却告诉她:“你必须致力耕耘,终有一天便能有机会够得自己的劳力士腕表。”直到2014年底,已经位列世界顶级球手的她终于为自己购入了一块劳力士,作为对自己努力付出的奖励。

然而今年比较可惜的是,穆古拉扎在10月4日举行的女单16强晋级赛上爆冷输给了美国球手柯林斯,赛后穆古拉扎坦言,“你能在任何一轮比赛中出具,有些从来没看过的选手,表现非常惊人。”穆古拉扎简短的几句话基本概括了本届法网女单前三轮的战况。尽管如此,穆古拉扎仍然有着广阔的前景,或者今年的挫折只是她漫长职业生涯中的一小部分,却可能促使她更进一步巩固及提升自己的能力,期待她在明年的红土赛场卷土重来。

加尔比妮·穆古拉扎在2020年法网赛场上 Credit: ? Rolex/Jon Buckle

还有一位不得不提的球手,是同样出生于1993年的多米尼克·蒂姆(Dominic Thiem),这是一位极具实力的泥地球场网球选手,同时也是本届法网男单三大夺冠热门之一。这位奥地利球手在紧凑漫长的对大众,展现耐性、精准及稳定,让他在2018年及2019年跻身罗兰·加洛斯男子单打决赛。他非常擅长这种球场,17项ATP冠军殊荣中,便有10项是在泥地球场上夺得。多米尼克·蒂姆不仅晋级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更于同年的美国公开赛首度赢得大满贯殊荣。

今年很多人都看好他能够阻击纳达尔,和德约在决赛中会师,甚至完全有机会赢下背靠背的大满贯冠军,但可惜的是他在进入八强之后,遗憾败给了阿根廷选手斯瓦茨曼。但和穆古拉扎一样,这位年青选手同样有着傲人的历史战绩和令人可期的未来生涯,继纳达尔和德约之后的男单年青一代,格局已经逐渐形成,蒂姆将会有机会领军未来男单,接过已退役的劳力士代言人费德勒的男单霸主衣钵。

多米尼克·蒂姆在2020年法网赛场上 Credit: ? Rolex/Jon Buckle

劳力士在网球赛事的传奇仍在继续,他与一众出色网球球手的缘分也会延续下去,因为在劳力士和优秀网球选手的基因中都深深印刻着卓越一词。今年是劳力士成为罗兰·加洛斯首席合作伙伴的第二年,相信已经全揽四大满贯的劳力士会携手球手们共同为观众呈现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