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荣振季前赛首战表现不佳 辽媒:再多给一些机会!

10月13日与浙江稠州队的季前赛,是朱荣振代表辽宁男篮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遗憾的是,除了1次封盖之外,朱荣振在其他有效数据上都是“0”。而且,在8分多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出现了多达4次失误。“朱荣振到底行不行?”比赛之后,这种质疑声也开始多了起来。但是,这毕竟只是朱荣振加盟辽篮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他到底行不行,适不适合辽篮,现在下结论未免太早。

作为近年球队最重磅的引援,辽宁男篮教练组对朱荣振寄予了很高期望。在韩德君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朱荣振直接被排进了首发阵容。赛前,辽篮主教练杨鸣坦言,不要把这场比赛的胜负看得太重。然而,辽篮把比赛当成热身赛来打,浙江稠州队却是拿出了常规赛的强度来打的,在对方极具侵略性的防守面前,辽篮全队在开场后都显得很不适应。在此情况下,朱荣振无法与后卫形成连线,出现较多的失误,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

从过往三个赛季来看,持球进攻并非朱荣振的强项,所以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辽篮教练组要求他多打无球,利用掩护制造出机会。从朱荣振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他还是很认真地执行了战术布置,只是效果并不理想。但也应该看到,朱荣振出现的4次失误,基本都是与队友配合中出现的,而不是他个人持球时出现的。这说明,朱荣振很努力地想融入辽篮这个团队,而郭艾伦、赵继伟等队友也愿意为他制造机会,差的就是默契。这也不奇怪,毕竟朱荣振加入辽篮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指望他和辽篮做到“无缝对接”,未免有些强人所难。

在首发出场表现不够理想的情况下,主教练杨鸣很快就把朱荣振换下,按照当时情况来看,多次失误之后,朱荣振在场上已经有些不知所措,把他换下不失为对年轻球员信心的一种保护。不过不知为何,辽篮在下半场也没有让朱荣振出场,一度排出了把张镇麟顶到五号位的小个阵容。和常规赛比起来,季前赛有着更多的试错空间,按理说应该可以多给朱荣振一些机会,这样一方面可以早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另一方面也可以加速他融入球队的进程。15日,辽宁男篮将会迎来与山西队的季前赛,这也是辽篮在赛季正式开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希望朱荣振可以把握住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