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作弊被禁赛国象棋手用“新马甲”参赛惹争议

@人民日报体育10月14日消息,近日拉脱维亚举行的一场国际象棋纪念赛本来平平无奇,却因为一个“特殊”的参赛者引发热议。第二轮比赛后,一位棋手意外发现有个叫伊萨·卡西米的参赛者竟然是2019年7月被国际棋联禁赛6年并剥夺特级大师称号的拉乌西斯,他此前在法国的一场公开赛中被发现在卫生间使用手机作弊。有前科的拉乌西斯在2020年初改了名字,并使用他前妻的姓氏。

改名参赛曝光后,拉乌西斯在其他棋手的抗议和赛事总监的要求下退出了比赛。不过,他并不认为自己的参赛资格有问题,这个快棋赛并不是国际棋联计算等级分的赛事,在查阅相关规定后,他确定自己可以参赛。“有人说我必须被终身禁赛,还有人说要判我入狱,有人指责我撒谎。但我想没有人仔细阅读过国际棋联的具体判决。”

在国际棋坛“反作弊”的大风潮下,拉乌西斯换“马甲”的行为受到不少指摘,被禁赛就是一票否决。但也有人提出,国际象棋不是国际棋联私有财产,只要比赛与国际棋联无关,就不能限制拉乌西斯参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