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新赛季远离伤病 “最强大脑”继续为辽宁创造辉煌

在目前的CBA联赛,绝大多数球队都需要一位“大包大揽”的小外援,但辽宁男篮却与众不同,他们对小外援的要求反而是不能过多占用球权。辽篮之所以如此自信,是因为他们在后卫线上拥有国家队“双子星”,尤其是赵继伟的存在,给了辽篮敢于让国内球员主控的底气。

赵继伟更多为队友创造机会

与郭艾伦相比,赵继伟属于完全不同的类型,他倾向于更多地为队友创造机会,更像一个传统的控球后卫。赵继伟的身体条件并非顶级,个人进攻能力有所欠缺,但他是一个用脑子打球的球员,非常懂得扬长避短,他的传球能力和大局观在国内球员中无出其右,堪称球队“最强大脑”。拥有这样一名球员,无论对于主教练还是队友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2013-2014赛季,因为郭艾伦常规赛刚开始便手臂骨折,面临赛季报销的可能,辽篮俱乐部紧急从国外召回正在进行特训的赵继伟,赵继伟的CBA生涯就这样有些突然地开启了。在那年季后赛首轮与新疆队的比赛中,人们都记住了韩德君终场前遭遇“一本抱摔”,但很少有人注意到,正是赵继伟恰到好处的突破分球给篮下的韩德君制造了防守错位的机会,如果不是当值裁判选择无视对手的犯规,赵继伟就会奉献一次非常经典的助攻。很难想象,当时还不到19岁的赵继伟,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会如此优秀。

2015年男篮亚洲杯,赵继伟以首发一号位的身份帮助中国男篮登上亚洲之巅,这也让人们对他新赛季在辽篮的表现充满了期待。可遗憾的是,伤病却不合时宜地找上门来,赵继伟在2015-2016年的出场纪录停留在“3”这个他非常熟悉的数字上。直到下一个赛季,因为多名主力伤停,赵继伟终于迎来爆发,场均交出9.6分、3.7个篮板、4.3次助攻和1.7次抢断,均大幅刷新职业生涯纪录。2017-2018赛季,赵继伟又以主力身份随辽篮圆梦总冠军,到达了职业生涯又一个高峰。但接下来,赵继伟再次被伤病拖住了前进的脚步。直到上赛季,赵继伟场均得分终于上双,达到11.6分,场均助攻和抢断也被提高至4.5次和1.9次。

不知不觉,25岁的赵继伟即将迎来自己的第八个CBA赛季。这些年,赵继伟随辽篮创造了许多辉煌,而他个人也为球队做出过不小的牺牲。但正如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辽宁男篮一直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都出自辽宁,都是为家乡打球,所以我们感觉很骄傲,我们都是辽宁的子弟兵。” 新的赛季,希望这位辽宁土生土长的“子弟兵”能够远离伤病,给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

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