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季前赛将连战浙江与山西 80岁蒋兴权指导随队出征新赛季

新赛季即将开始,辽宁本钢男篮顺利抵达诸暨赛区后,似乎让球迷们立刻就感受到了火爆赛事扑面而来的氛围。

同时,辽篮在第一阶段的赛程也已经同步出炉,球队将在10月19日迎来新赛季首场比赛。不过在此之前,辽篮在明晚就将率先参加一场季前赛,全新的教练团队带领着调整过后的球员阵容,将首次亮相在球迷们的视线内。

蒋老随辽篮出战第一阶段

球迷为球队热情送行

昨日上午8时40分许,辽篮一行乘坐大巴车抵达了沈阳桃仙机场,连车还都没有停稳,现场的球迷们就已经开始爆发出巨大的声浪——“一二三四,我爱辽篮!”

在球迷们响亮的口号声中,辽篮将帅依次下车,整理好行李后进入机场准备登机。尽管早已见识过自家球迷的热情与执着,球员们还是免不了再次被这种热烈的现场氛围所感动,即便是在办理登机手续的有限时间里,也尽可能地满足球迷们签名合影的心愿。

尤其是人气极高的郭艾伦,不但一路签名手不停,而且一直到进入安检通道前,还不忘和球迷互动,用自己的手机录下了隔离线外为他送行并一直喊着“加油”的球迷们,最后挥手和球迷告别走入了安检通道。这种暖心的举动,也让球迷们感到格外的满足。

此次辽篮前往赛区的阵容,包括了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等上赛季球队中的主力,也有刘雁宇、王化东、鄢手琪这些上赛季已经有过联赛体验的年轻球员。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今年刚刚加入阵容中的新秀张镇麟,以及从山东租借来的中锋朱荣振。只有队长韩德君因为个人事务没有随队一同出发,他将稍后独自前往赛区和球队会合。

主教练杨鸣带着他重新组建的教练组全员一起启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已经80岁高龄的蒋兴权指导,作为球队的顾问也一起出发,这意味着他将再一次出现在CBA联赛的一线上,并且和那些年轻的球员们一起经历赛会制的密集赛程。因此,蒋兴权指导在机场也收获了很多球迷送上的祝福。

首阶段比赛焦点不少

当昨日下午辽篮正式抵达赛区后,球队稍作安顿之后就算是进入了备战新赛季的最后冲刺阶段。而且他们在新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的赛程也同时公布,辽篮将在为期26天的时间里进行总共12场比赛。

根据CBA联盟公布的第一阶段赛程,新赛季的揭幕战将在10月17日打响,不过辽篮的新赛季首战则相对延后一点,直到19日才迎来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在随后的时间里,辽篮保持着两到三天一场比赛的节奏,没有再遇到上赛季复赛阶段那种“背靠背”赛程。

而从第一阶段辽篮遇到的对手来看,可以说还是看点十足的。首先在赛季首战上他们的对手是主打本土青年军的天津队,这对辽篮来说是一个寻找比赛状态的好机会。而在接下来的第二场比赛中,就将遇到同为传统强队的山东队,因为本赛季辽篮和山东队之间相互交流了球员,这也是高诗岩、郭旭和朱荣振互换东家后的第一次交手,必然受到球迷们的格外关注。

在后面的赛程里,辽篮还将相继遭遇北控、江苏、同曦、青岛等球队,还有他们上赛季半决赛的对手新疆队。不过相比之下,最受球迷期待的恐怕要数11月9日晚上与广州队的比赛,因为那将是前辽篮主帅郭士强南下广州之后,第一次以对手身份在联赛中遭遇辽篮,也是杨鸣和自己恩师之间的第一次赛场“斗法”。

明起先打两场季前赛

辽篮在距离新赛季首战还有一周多的时候,就早早出发赶到赛区,其实也有着自己的安排和考虑。这主要是因为从明日开始,辽篮将率先迎来两场CBA季前赛,在正式进入新赛季之前先让球员们找找状态。

根据联盟公布的赛程安排,辽篮将在11月13日晚上先和浙江队进行首场季前赛。这个对手可以说还是含金量十足的,在上赛季季后赛当中,辽篮和浙江队曾联手奉献了一场经典的对攻大战,尤其是双方后卫之间的较量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如今时隔短短两个月时间,浙江队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阵容框架,辽篮正好可以通过这个对手检验自己调整阵容之后的效果。

另外,在11月15日晚上,辽篮还将和山西队进行第二场季前赛,这个对手同样在上赛季常规赛收官阶段,令辽篮体验过一次“苦战”的感觉。不过在休赛期内经历了换帅和一定人员调整之后,山西队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双方都正好可以利用季前赛来磨合球队,发现问题。

这两场季前赛,对于辽篮来说无疑是非常好的练兵时机,弥补了他们在休赛期内没有任何实战热身的遗憾,便于进一步检验球员们的训练成果,也可以让教练组在新赛季到来前更直观地给球队“把脉”。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