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首阶段单外援出战梅奥迎“大考” 辽篮已准备好迎接困难

今日上午,辽宁本钢男篮将启程飞往诸暨,正式踏上新赛季的征程。值得一提的是,在出征常规赛第一阶段的阵容中,只有刚刚续约的梅奥一名外援,这意味着辽篮在赛季初期将使用单外援阵容作战。

首阶段辽篮将单外援出战

在出发的前一天,辽篮主教练杨鸣带着郭艾伦、张镇麟和刘雁宇3名球员,一起走进了沈阳市砂山街第四小学,举行了一次公益篮球课。在公益课上,辽篮的教练和球员都与孩子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在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展现了自己放松的心态。

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辽篮其实还是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尤其是在外援方面,尽管本赛季联盟规定每支球队最多可以同时注册4名外援,但辽篮在赛季的初期依然只有一名外援可以使用,那就是上赛季复赛阶段的“救火外援”梅奥。

就在不久前,辽篮已经和梅奥完成了续约,所以今天球队出征前往赛区时,也少不了梅奥的身影。在上赛季复赛阶段,梅奥的表现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他因为年龄等因素导致身体状态已不在巅峰,但是仍然可以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和细腻的投篮手感,给球队带来可观的帮助。

因此梅奥继续留在辽篮效力,可以说是情理之中的选择,只不过球队在考虑新赛季阵容的时候,也打算尝试找到一些其他风格的外援,以便能够帮助球队适应不同的场上局势。“上个赛季很多球队在外援上都受到影响,有的是最好的外援没能回来,有的甚至就没外援,所以梅奥上个赛季可以是我们的强点,但新赛季里各支球队准备得都很充分,也找到了强力的外援,所以梅奥能否发挥出上赛季的作用,还有待比赛的检验。”杨鸣说。

辽篮引援瞄准西蒙斯

前几天,辽篮已基本锁定了乔纳森·西蒙斯,计划将他作为球队新赛季中的第二外援。这名球员31岁,身高1.98米,是一名可以胜任3号位的球员。虽然西蒙斯投篮稳定性并不算好,但是他有着非常强悍的身体素质,能够给对手的篮筐带来直接的冲击,这些特点可以很大程度上丰富球队侧翼的硬度,以及阵地进攻中的手段。

不过,因受到入境及防疫等政策的影响,辽篮目前还无法判断西蒙斯的入境时间,也不确定他能否通过核酸检测。因此至少在常规赛的第一阶段,西蒙斯很难能与球队会合,这意味着辽篮只能暂以单外援阵容应对比赛。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