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男篮众将士投身公益 走进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学校

10月10日,辽宁男篮出征2020-2021赛季CBA联赛前一天,主教练杨鸣与郭艾伦、张镇麟、刘雁宇三名球员走进沈阳市和平区砂山四校开展公益活动,为小学生们献上爱心,鼓励他们学好篮球收获健康和快乐。

砂山四校的绝大部分学生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当杨鸣、郭艾伦、张镇麟、刘雁宇四人走进校门,学生代表为四人系上了红领巾。活动现场,杨鸣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强身健体,把拼搏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成长之路中。得到辽篮将士们捐赠的篮球和签名球衣后,学生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陶泥作品送给了大哥哥,并祝他们在新赛季CBA里能够勇夺冠军。

捐赠仪式后,辽篮将士来到了操场,教授同学们运球技巧。人气最旺的郭艾伦并没有从校队队员中选择自己的“徒弟”,而是从围观的学生中挑选一名又高又壮“小韩德君”作为培养对象。“变向运球主要是强调左右运球,不能原地拍球。”郭艾伦说完之后,自己来了一套高难度的贴地转体运球,让学生模仿。这样的高难度动作可是彻底难住了小球员,郭艾伦则表示:“没事,好好练,以后你就是小韩德君。”

在最后的分组对抗赛上,郭艾伦和张镇麟分别率领校队球员进行比拼,这边张镇麟篮下来了一记暴扣,那边郭艾伦则漂亮地助攻小球员篮下得分……校园内充满了欢声笑语。临别自己,校队的学生们打出“以辽篮大哥哥为榜样,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力争最好”的条幅与偶像们合影。虽然辽篮大哥哥们来到学校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但他们带给孩子们的积极影响却可能终生难忘。

砂山四校校长马淑惠说,“辽篮是学生们的榜样,今天他们能走到大家中间,同学们非常受鼓舞。多年来,在社会慈善家、名誉校长善勇先生的关怀和帮助下,陆续有足球、篮球体育明星走进校园与孩子亲密互动,用实际行动促进体教融合在学校的发展。

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帮助小朋友们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多锻炼,多打篮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enwein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