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着胜利走得安详!扬基队史胜投王名人堂成员福德去世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文/ESPN 编译/爱宝)虽然纽约扬基在分区系列赛第四场将总比分扳平,但他们却得到了一个令人有些悲伤的消息。周五球队宣布,队史胜投王、为扬基赢得世界大赛最多的名人堂级投手惠蒂-福德离世,享年91岁。

福德的一名家庭成员周五告知记者称,福德于周四晚在长岛的家中离世,这位队史功勋卓著的知名投手近年来饱受阿尔茨海默症的折磨。不过扬基主帅阿隆-布恩周五对记者称,福德去世时正在观看扬基与光芒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目睹了扬基如何赢球,而他的家人也在身边。

“我会感到有些许安慰。”布恩说道。

福德于1928年出生,在皇后区长大,1950年在扬基完成了他的大联盟首秀,并且整个职业生涯都在扬基度过。他优异的表现曾让获得普利策奖的体育专栏作者吉姆-穆雷称赞,支持扬基就像支持通用汽车和美国钢铁一样稳固,而福德就是这支球队的“董事长”。

扬基官方推特发文称对福德的去世感到非常难过,他在扬基度过了16年职业生涯,获得了6次世界大赛冠军和10次入选全明星,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左投手之一,人们将深深怀念他。而且扬基将在自己队服的左袖贴上一个16号的补丁,并在第五战对阵光芒时身穿这样的球衣以纪念这位名人堂投手。“福德的名字和成就将永远铭记在棒球悠久的历史中,”扬基老板哈尔-斯坦布伦纳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他是一笔财富,也是扬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除了他赢得的名人堂应有的位置以及众多荣誉之外,他在很多方面都体现了为扬基效力近20年的优秀精神。”

福德在16年职业生涯中为扬基赢得了6次世界大赛冠军和11次美联冠军。236胜106败让他成为了扬基队史拿到胜投最多的投手。0.690的胜率也是大联盟所有至少300次有胜负记录的投手中最高的。1961年,他赛季25胜4负夺取赛扬奖。

在世界大赛中,福德8次被任命为首战先发投手,这也证明了他是球队中最好的投手。10次世界大赛胜投比所有人都要多,连续33.2局无失分让他打破了贝比-鲁斯的纪录。此外,他还保持着世界大赛22次先发、146局投球和94次三振的恐怖纪录。

福德最好的赛季是在1961年和1963年,当时扬基正值五次连续问鼎美联冠军期间。主帅胡克大胆使用4人先发轮值而非5人,这让福德在1961年豪取25场胜投领跑全联盟赢得赛扬奖,并在面对红人的系列赛中赢下2场获得世界大赛MVP。1963年,他24胜7负,再次成为大联盟胜投王;而1956年和1958年,他分别投出2.47和2.01的自责分率领跑美联。

“如果你是一个赌徒,当你看到福德出任先发投手时,你就知道这又是捞钱的一天。”福德的前队友、世界大赛MVP鲍比-理查德森说道。福德和米奇-曼特尔是扬基王朝的标志性人物,他们在1974年一起进入了名人堂,福德的16号球衣也在那年被扬基退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