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湖人回应了硬,他们理智而且横!

手握赛点,湖人打出了总决赛四场以来最好的防守。他们让热火只得到了96分,四场中的新低。他们在大部分时间里压制着对方的三分,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压制了上一场创造历史,拿下40分三双的巴特勒。他们用又横又硬的防守,站着距离总冠军一步之遥的地方。

斯波香,沃格尔也香。沃格尔今天开场没调整阵容,但是调整了防守对位。他让戴维斯防巴特勒,霍华德对阿德巴约,詹姆斯对克劳德。是希望压制巴特勒的主动进攻,少了德拉季奇,热火少了阵容里持球突破最多,季后赛场均最多的得分点,巴特勒要成为进攻强点,那沃格尔就把最好的防守人挡在他面前。

哪怕你挡拆进攻,我换霍华德在巴特勒面前,也是挑战你投三分,不让你进篮下策略的体现。毕竟你巴特勒从来不以三分见长。有个霍华德在场上,还是很难兼顾又保护内线又保护三分的防守目的,所以下半场沃格尔索性打小阵容,戴维斯打五,莫里斯首发,这样他们就能兼顾防巴特勒强攻,并且压制热火的三分。

后三节里,戴维斯主防巴特勒时,他7中1。当然,沃格尔的防守调整不仅如此,他们也改变了防挡拆的策略。上一场是遇到掩护就换人,巴特勒快把詹眉之外的其他人打爆了。这一场,他们遇到掩护绕过,主防巴特勒的人后撤在更远的地方给队友留出绕过挤过的空间,尽可能保持着是戴维斯或者詹姆斯守在巴特勒身前。哪怕不得不换防了,他们也迅速再换回来。

湖人的防守太厉害了。真的,是今年季后赛里最出色的防守球队。他们同做到了限制强点和限制三分,让热火前三节里三分球只扔进了6个,命中率24%!他们挑战热火持球攻,你厉害你就一打一赢我。热火也确实横,头三节打完他们只落后五分,我硬给你看,24次站上罚球线,罚球线上得了20分。

有朋友说了,黑哨!必须是联盟黑哨!湖人前三节才9次罚球,这不公平。

不素酱紫的。我认为啊,在大部分时间里NBA裁判们干的还是挺不错的。你比如今天这场,湖人头三节罚球少是因为湖人的进攻逻辑和热火不一样,防守也不一样,面对热火收缩禁区,夹击浓眉的策略时,湖人理智地吃你给我的。

你不是就给我三分么?我吃啊。你不就是想挑战我们的投篮么?我们能投啊,前三场打完了,我们一直有人能站出来命中三分,我不怕你挑战我啊。送上门的三分机会,我要!而且湖人头三节三分多准啊,28投12中,过去两场打完之后快被球迷交易到月球上的波普和格林都准了起来,那湖人干嘛不要这些三分呢?!

湖人的厉害在于,他们能理智,也能野蛮,能smart也能hard。外线投不准了,我再杀啊,戴维斯能在禁区里要位,你场上有两个防守弱环希罗、邓肯,我有一堆能突你的,詹姆斯、隆多,甚至波普,人家波普今天都送出了5个助攻!尤其是詹姆斯,他真想杀进去的时候,就是能杀进去。

于是,在第四节前9个三分不中时,湖人就杀进去了,他们第四节单节造成了12次罚球机会,而热火第四节只有2次罚球。

今天湖人应对了热火的硬。浓眉说了,看前一场比赛录像时他们知道自己被欺负了。热火在G3里从攻到防都是跟湖人比的硬度。不联防,就盯人,斯波的意思是每一个人都得给我玩命去,用硬度顶着对方,不让他们这么轻易就干到禁区,干到篮下了。联防中路是空的,我不联防了,不让他们这么轻松就到中路接到球,我得让他们每一次移动都能感受到身体接触和压力。攻击也是一样,巴特勒没有一次三分出手得到40分,这是三分时代里不可思议的数字,总决赛里得到40分没出手过三分的是奥尼尔,是贾巴尔,是内线大杀器。巴特勒也是靠硬度拿下这得分的。

湖人今天回应了硬。我这么一支出色的防守球队,不能在硬这件事上吃亏啊,于是沃格尔才做出了那两个防守调整。

我的明星就是能守住你的明星,我们的明星也硬,咱都硬起来,我的天赋水平还能超越你,压制你。

湖人靠着强硬的防守,靠着理智与强横的进攻拿到了赛点。

他们要是继续如此谨慎,下一场就该是他们捧杯,我们歌颂新历史被书写的时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