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宝山:泰达之前慢得像女足,跑20分钟就喘,如今接近正常水平

本报讯(记者 赵睿 摄影 崔跃勇)昨天下午,天津泰达回津后的首次公开训练,很多球迷早早地来到“水外”等候,用横幅和鼓声表达对队伍的支持。主教练王宝山接受采访时说:“比赛打成这种状况,还有这么多球迷支持我们,又在假期里,本该和家人团聚,在这个时候还关心球队,我们应该回报他们。”

泰达训练,主帅王宝山吼球员。

“逼上去!”“看什么?抢啊!”“比赛会给你停球时间吗?!”训练重头戏分组对抗持续了大约40分钟,王宝山一直在吼,队员们如同上足了发条,在半场多点的场地上你来我往,节奏转换快、对抗强度高,不乏人仰马翻的场景。有球迷直言:“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训练了。”

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泰达的联赛第一阶段表现差,和体能储备不足有直接关系,时任主教练施蒂利克将此项工作交给助手卡洛斯,但“二大爷”毕竟70岁了,有俱乐部人士半开玩笑说:“如果‘二大爷’像王导这样,肯定喊缺氧了。”队伍方面不是没有发现问题,但施蒂利克没有表态。

王宝山表示:“刚接手球队时,队员上场20分钟已经在喘大气了,根本不具备比赛要求的体能。另外是人员伤病不断。两方面因素导致比赛确实很困难。在苏州边练边比赛,一开始的两个高强度跑间隔5分30秒,已经慢到跟女足差不多了,后来达到3分多钟,接近正常水平,这个代价付出得比较大。今天训练大家看到,我们抓节奏、抓转换、抓强度,首先确保体能,再一点点从攻防转换速度上得到改变。”

第二阶段第一轮碰深足,王宝山认为该队实力跟去年相比有很大提升,“我们会根据自身情况提高和改变我们自己,在战术上研究对手,对手也研究我们,所以说这两场比赛不会轻松,但我们有着全力去拼的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