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价”转会已成过去时!争冠球队佛系备战,保级球队大力引援

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已结束。第二阶段引人关注的转会市场虽然消息不断,但相比前几年天价外援满天飞的盛况,今年的转会却显得比较平静。除了像广州富力这种“失血”严重的球队外,其他球队更多地选择了有限度的修补,天价转会已成了过去时。

争冠组:有人“换枪”有人“变现”

虽然名为争冠组,但并非所有球队都有争冠雄心。在这八支球队中,保级无忧而又无望争冠的球队便有了更多的想法——利用这样的赛制解决球队的资金压力成了转会市场的无奈选择。

有报道称,重庆力帆俱乐部出现了拖欠外援工资的情况,因此对于已经进入争冠组的重庆队来说,第二阶段与其去争不可能拿到的冠军,还不如将队中外援出售或租借,以换取现金。保级组的各支球队正是他们最大的潜在“客户”。重庆队中卡尔德克、阿德里安、“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西里诺和马尔西尼奥一度都成为“抢手货”。

相比重庆队,有冲冠追求的各支队伍大都动作不大。上海上港选择了来自英超的澳大利亚国脚穆伊。上海申花则在锋线上引进了厄瓜多尔前锋马丁内斯,以及从墨西哥蒂华纳队签下外援博拉尼奥,很可能用于顶替无法回归的沙拉维。北京国安在选择了黑山中后卫舒尼奇后,却在最后一刻将他租借到保级组的河南建业。

夺冠热门广州恒大在本轮转会基本按兵不动。高拉特没能回归,俱乐部更是大手笔地把一批二线球员租借到中甲球队历练,其中包括唐诗这样的前国脚。山东鲁能转出两名国内球员,河北华夏买进前延边富德球员李浩,江苏苏宁则按兵不动。

从目前的争冠形势来看,各大豪门的阵容变化不大。小修小补之下是否能够给球队带来质的变化还很难判断。相比于第一阶段密集的赛会制比赛,第二阶段的淘汰制比赛会产生更大的变数。板凳深度并不一定成为胜负的决定因素,相反,球员的临场状态和教练的指挥才是关键。

保级组:有人“赶考”有人“佛系”

相比争冠组的淡定从容,保级组却呈现“冰火两重天”景象。以广州富力和天津泰达为代表的“求保级”派,均如饥似渴地在转会市场上四处出击,而其他球队则比较“佛系”。

今年的特殊环境和赛制产生了诸多不确定性,其中最大的“苦主”就是广州富力。第一阶段比赛还没结束,球队已经“失血”严重——头号核心扎哈维离队,另一攻击手萨巴也选择离开中超。无锋的富力要面对不容有失的保级生死战,确实压力巨大。

如今的转会环境并不能像以往那样自由地选择外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国内球队现成的阵容是最好的选择。故此广州富力先从山东鲁能签来了宋文杰,接着仅用48小时就迅速签下重庆的阿德里安来为锋线救急,随后又引入长春亚泰的日夫科维奇。三个位置的补强在一定程度上虽然可以弥补富力阵容的缺陷,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让新加入的球员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并且产生化学反应,这恐怕需要范布隆克霍斯特多花点心血才行。

好在扎哈维离队后,球队的势头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被“松绑”的几位国内球员在中前场也激发出了活力与自信。如果有强援给予支持的话,与青岛黄海的保级战,广州富力值得看好。

同样有求生欲的天津泰达在最后时刻也开启了“买买买”模式,一口气招揽了利马、苏亚雷斯、艾哈迈多夫三大外援,和广州富力一样,他们把重点集中在对前场攻击线的完善上,同时还从申花租借到了后防新星蒋圣龙。

另一支广东球队深圳佳兆业则找来了伊朗国脚普拉利甘吉补强后防线,以应对天津泰达的挑战。

其他几支保级球队则相对“佛系”,只是在相对薄弱的位置上做了修补,引进的也是知名度不高、但是相对实用的外援。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保级组各支球队都有出手引援,都有针对性地补强阵容。从第一阶段的阵容磨合以及球队的表现来看,有经验的老牌球队在保级方面更值得信任。不过也可能有例外,比如天津泰达,以目前的实力挑战重返中超的深圳队恐怕有点难度,此次他们引进三名外援恐怕更多的是为了打好最后两轮的保级生死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