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辽篮体测:21岁小将摸高破纪录 郭艾伦超强体能找到依据!

CBA体测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但是今年的体测依然引起了众多球迷的关注和热议。这主要就是因为,今年的体测再次变为全员参与。

刘雁宇摸高

于是,体测的过关考核,也成为了球迷眼中的一次另类“比武”,在盼着球队全员顺利通过的同时,也议论着各项测试中究竟谁能有出类拔萃或者出乎意料的表现。比如,强度投篮测试中谁是“神投手”,速度耐力测试中谁是“飞毛腿”,还有在摸高测试中到底谁是距离篮板上沿最近的那个人?

昨日,辽宁本钢男篮顺利结束了全队的体测,除了因伤和免测未参与体测的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张镇麟、郭艾伦5人外,共有14名球员参加了由CBA联盟指派的专业队伍主持的本次体测,其中12名球员通过体测,仅有两名年轻球员周俊成和马壮还需要补测合格才能获得本赛季CBA联赛的参赛资格。

刘雁宇有望成CBA摸高王

“摸高”这项数据以往并没有在CBA联盟中被针对性的测量过,但是却一直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因为在篮球场上无论球员的技术如何多变,克服地心引力去征服天空都是永远不变的追求。而且对于球迷来说,球员跳得高,手掌距离地面位置越高,就意味着有越高的机率去扣篮或者封盖,这两项可都是篮球场上视觉冲击力最强的技术动作。

当然,决定一名球员摸高高度的因素,绝不仅仅是弹跳,包括身高、臂展等因素都有很大影响。但总的来说,这项数据上那些大个子球员还是要占据很大优势的,尤其是一些相对灵活,体重相对较轻的大个子球员,就更占优势了。

在辽篮昨日进行的体测中,年轻的中锋刘雁宇在这一项上发挥出了自己出众的天赋,虽然刘雁宇2.12米的身高并非全队最高,但是他在原地起跳摸高和助跑起跳摸高这两项测量中,分别创造了3.55米和3.71米两个优秀的成绩。这两个成绩,在目前已经结束体测的18支CBA球队球员中排名第一。

郭艾伦超强体能找到依据

以租借形式加盟辽篮的中锋朱荣振成为球队内的第一高度,身高达到了2.18米。同时,他的臂展达到2.15米,原地站立摸高达到2.79米,这两项数据也同样排在全队第一的位置。单从这些数据中,就可以感受到朱荣振这名年轻的中锋在篮下禁区内可以形成的威慑力,相信在本赛季他能够成为主力中锋韩德君最得力的助手。

除了静态数据之外,还为球员们测量了血压、体脂、血氧浓度、肺活量等生理指标。这一部分数据,可以为球员们的身体状况提供一个非常全面的参考,通常也被用于检验球员的健康状况。

在这部分数据中,比较引人关注的就是球员的肺活量了,郭艾伦凭借6910毫升的肺活量成为了球队中的铁肺王,这和他一直以来在球场上体能充沛的形象完全符合,也算是为郭艾伦出色的体能找到了一个科学的依据。

鄢手琪成为队内首席飞毛腿

昨日的体测中,对于球员来说最大的考验无疑是速度耐力测试,也被成为“魔鬼17折”。单是从这个名称中,就可以感受到它是如何令球员们感到头痛。因为这项测试中不仅仅考验球员们跑动的速度,更考验他们在持续高强度奔跑下的耐力情况。

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测试需要在间隔1分钟的情况下,连续完成五组,然后根据五组的平均成绩来决定球员的最终成绩。如果体能不好的话,即便前面两组跑得很快,后面也会因为速度大幅下降而导致自己的总成绩下滑。所以过关的关键,其实还是在于五组折返跑中保持一个稳定的速度。

年轻的后卫鄢手琪在这项测试中脱颖而出,成为球队中的首席飞毛腿。他在完成五组测试之后的平均成绩是59秒98,也是全队唯一杀进了1分钟之内的球员。但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年轻的内线球员吴昌泽也表现非常出色,作为一名超过2米的大个子,他的平均成绩竟然只是略逊于鄢手琪,也达到了60秒左右,实属难得。

丛明晨百步穿杨无愧神投手

昨日的体测中,还包括了强度投篮测试,这是考验球员们专业能力的一项测试,也是体测中最能体现专业性的一项。

这项测试,要求球员们在两分钟时间内,通过自投自抢的方式连续完成投篮,而且对于球员投篮次数和投中的次数有着双重要求,这意味着球员们既不能追求命中率而降低出手次数,也不能为了更快地出手投篮而不顾命中率。再加上自己投出球后,需要自己奔跑去抢回篮板,整个测试的过程,其实让球员一直处于高强度的运动当中。

两分钟强度投篮还分为2分区投篮和3分区两个组别。在内线球员参与的2分区强度投篮测试中,命中率最高的是朱荣振的28投22中。而在难度更高的三分线外,丛明晨创造了24投21中的惊人数据,无愧于自己“神投手”的称号。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