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家赛艇皮划艇集训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金牌队伍剑指东京

9月29日下午,国家赛艇皮划艇军训成果汇报及总结大会在国家北京顺义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

下午2点,体育总局领导、部队首长检阅了参训队伍。学员们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和军训成果展示,军体拳、匕首操和棍术等项目轮番上演,参训人员以昂扬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威武的军姿,高质量完成了所有汇演科目。

随后,参训运动员又进行了综合体能大比武。这是一场包括基础力量、速度、爆发力、核心耐力等维度、共计12项的高强度间歇比赛。运动员们接连完成快速跳箱站立、雪橇推拉冲刺跑、越杠波比跳、高翻借力推举、沙包后抛、翻轮胎等项目,比赛要求高、难度大,可他们即使汗流浃背、肌肉颤抖,仍然咬牙坚持,力求以最高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完赛,充分展现出他们从军训中磨练出来的坚强意志、培养出来的亮剑精神、打造出来的硬朗作风。

赛艇协会执行主任、皮划艇协会秘书长李欣做军训总结汇报时说:“军训的锤炼和洗礼给国家赛艇、皮划艇训练队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全面加强了队伍作风建设,形成了良好的风貌,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全体参训人员决心将以此为新起点,切实把军训成果转化为备战奥运的强大精神动力,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东京奥运会300天的训练备战中去。”

皮划艇世界冠军张璐琦在接受采访时说:“刚开始练队列时,动作都冒泡,声音像鞭炮。经过两个月的军训,动作整齐划一、让人听不出有任何杂音,靠脚步声都能卡在短短的零点三秒。”

赛艇教练蒋波说:“中国军人的血性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我们作为国家队,也必须有中国军人的血性、舍我其谁的豪气和霸气,有的运动员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缺的不是技能,不是物质条件,而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血性。这次军训一定能帮助我们补上这种意志上的短板和差距。”

在此次军训中,国家赛艇皮划艇集训队共有22名运动员获得了军训标兵学员、军训优秀学员和军训先进学员称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承训部队副旅长白铂和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分别为获表彰的学员颁发奖状。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让国家队到部队的大熔炉中锻造,就是要向部队指战员学习“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纪律”,就是要增强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的血性和担当,以舍我其谁、奋勇争先的勇气和魄力,完成好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政治任务。

苟仲文局长特别强调,令严方可肃兵威,命重始于整纲纪,从你们整齐的队列操、刚劲的军体拳、震天的呼号声中可以看出,你们践行了人民军队“令必行、禁必止”的政治纪律,体现了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基本达到了此次军训的目的。从你们体能比武中可以看出,践行了体能是奥运会的入场券,体能是运动员竞技能力的重要基础。强化体能训练不 仅可以提高运动员身体素质,为“能征善战"奠定坚实基础,更能够锤炼运动员意志品质,锻造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优良作风。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期间,还举行了授予中国国家队人体运动表现和健康发展中心“国家体能训练营基地”的挂牌仪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