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热火4-2淘汰绿军与湖人会师总决赛 阿德巴约砍32+14

北京时间9月28日,热火和凯尔特人展开东部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他们依靠末节的出色发挥,以125-113击败绿衫军,总比分4-2和湖人会师总决赛,这也是热火自2014年以来首次进入总决赛。

比赛数据

热火方面,阿德巴约拿到32分14个篮板5次助攻,吉米-巴特勒拿到22分2个篮板8次助攻,希罗19分5个篮板7次助攻,伊戈达拉5投5中,三分球4投4中拿到15分,邓肯-罗宾逊贡献15分6个篮板,德拉季奇得到13分3个篮板7次助攻。

凯尔特人队四人拿到20+,杰伦-布朗得到26分8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塔图姆拿到24分7个篮板11次助攻,斯马特20分8个篮板,肯巴-沃克得到20分5次助攻。

本场之星:阿德巴约轰30+10成詹皇后队史首人

在本场比赛里,阿德巴约在攻守两端再度展示了自己超凡的价值,正是他在末节的出色发挥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全场拿到32分创造了阿德巴约季后赛生涯得分新高,他也是自2014年的勒布朗-詹姆斯之后,首位在季后赛里拿到30+10的热火球员。

比赛亮点

塔图姆抢断后送一条龙战斧暴扣

次节中段,塔图姆上演攻守一体,他在完成抢断后一条龙杀入篮下,高高跃起,秀出了战斧式劈扣,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阿德巴约暴扣引巴特勒秀逗趣表情

在第二节一次进攻中,阿德巴约持球冲入禁区,完成势大力沉的暴扣,此时镜头给到场边的巴特勒,他先是一副看呆了的表情,随后咧嘴一笑,表情非常逗趣。

斯马特抢断完成吊筐暴扣

第三节行将结束时,斯马特硬生生从希罗手中将球断下,随即冲入篮下完成吊筐暴扣,尽显刚猛一面。

比赛回顾

此役上来,阿德巴约连续四罚命中,巴特勒也跳投建功,热火打出6-0开局,在这之后,迈阿密进攻陷入停滞,凯尔特人趁机追分,杰伦-布朗命中远投,斯马特也连飙两记三分,绿军凭借一波15-8的攻势将比分反超。在坎特本节中段上场后,热火充分利用了他防守移动慢的劣势连续得分,球队回敬一波16-6的攻势,伊戈达拉命中两记三分后,热火30-21领先。杰伦-布朗命中三分,德拉季奇在另外一端用同样方式还以颜色,随着海沃德远投命中,首节战罢,绿军27-33落后。塔图姆单节5投0中没有得分,他在最近三战中首节13投0中。热火在开局7投1中后,随后13投10中。

次节回来,两队在进攻端展开飙分大战,斯马特延续火热手感,连中两记三分,巴特勒强硬打成2+1予以回应。在本节还剩8分29秒时,此前7投0中的塔图姆终于在外线飙中三分,完成本场首次得分。两队在进攻端形成拉锯,塔图姆在本节中段一次抢断后完成一条龙战斧式劈扣,提升了球队的士气。热火在本节后半段一度建立7分领先,但塔图姆和肯巴-沃克相继飙中三分,绿军很快回敬一波8-0将比分反超。在本节最后一段时间里,双方展开对峙,巴特勒快攻上篮被塔图姆干扰,快速跟进的德拉季奇制造肯巴-沃克犯规两罚一中,半场结束,热火62-6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杰伦-布朗飙中三分,斯马特也补篮得手,绿军完成3分反超。德拉季奇和邓肯-罗宾逊相继远投命中,帮助热火夺回领先。两队随后你来我往,塔图姆篮下得手后,绿军72-74落后。伊戈达拉宝刀不老,连中两记三分,帮助球队打出一波9-2建立8分领先。至此,一哥5投5中,三分球4投4中。绿军韧性十足,他们在本节最后时刻回敬一波10-2的攻势,斯马特抢断完成暴扣,凯尔特人将比分追平。随着德拉季奇篮下得手,第三节结束,热火88-86领先。

末节刚上来,杰伦-布朗在扣篮时不慎扭伤膝盖,但他依旧留在场上,凯尔特人在不到3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10-2的攻势,布朗快攻得手后,绿军96-90领先。希罗挺身而出连取5分,热火回敬一波8-1,阿德巴约完成暴扣后,热火98-97反超。两队在此后几分钟里形成僵持,在本节中段,热火突然爆发,他们打出一波19-4的攻势一举将比分拉开,绿军回天乏术,热火最终125-113赢下比赛,时隔六年再度晋级总决赛。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肯巴-沃克、斯马特、杰伦-布朗、塔图姆、泰斯

热火:德拉季奇、邓肯-罗宾逊、克劳德、吉米-巴特勒、阿德巴约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