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鸣:与山东交易两赢 新赛季将充分锻炼年轻队员!

CBA新赛季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沈阳封闭训练的辽宁男篮也正在按部就班地为新赛季做准备。9月22日,辽宁男篮主帅杨鸣在接受采访时首次谈到了球队近期的训练情况,对于外界比较感兴趣的话题,统一做了回答。

杨鸣接受记者采访

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增至56轮,这就意味着,辽篮比之前的赛季要多打10场比赛,在此情况下,球员的体能、轮换阵容、板凳深度面临全方位考验。对此,杨鸣坦言:“今年新入队一些年轻球员,教练组也在观察他们。在56轮常规赛中,合理安排好老队员的上场时间和新队员的锻炼机会,是教练组的一个课题。可以肯定地说,一定会有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得到充分的锻炼。”

在这个休赛期,辽篮和山东队完成了一笔交易,用高诗岩和郭旭换来了朱荣振,这也在球迷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对此,杨鸣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首先表达了对两位小兄弟离去的不舍,称这个交易为“两难的选择”。杨鸣充分肯定了高诗岩在辽篮防守方面的作用,称其为辽篮的“防守尖兵”。但杨鸣也提到,从去年的联赛看,韩德君确实缺少合适的替补,继续过度地消耗大韩对辽篮和他本人都是非常不利的。“朱荣振的到来能够缓解球队内线的压力,从他到队后这些天的表现看还是比较刻苦的。而且小高的离开,可以把球队外线比较拥挤的情况化解一下,能够让这些后卫球员和外援有更多的出场时间。我觉得,对双方球队和球员来说,这次交易都是有好处的。”

辽宁男篮眼下面临的任务,就是9月29日的体能测试,因为只有顺利通过,辽篮球员才能拿到新赛季的“上岗证”。杨鸣透露,教练组会在训练中适当增加强度,在打磨球队技战术的同时,也要兼顾体能训练。对于29日的体能测试,杨鸣显得很有信心:“相信大家会全员通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