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帅领衔中网西藏公益行 疫情后重启网球赛事

9月20日,中网西藏公益行中网巅峰挑战赛在拉萨文成公主剧场举行。在现场临时拔地而起的标准网球场地上,大满贯双打冠军彭帅携手鲁晶晶、刘思宇、李灿同场竞技,四位“中网爱心大使”联袂奉献两场巅峰对决,并为藏族青少年送上网球装备和器械,让更多当地青少年可以有机会参与网球运动。

中网西藏公益行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发起的公益计划,今年连续第二年举办。

今年公益行从雅安首创小学启动,途径拉萨、日喀则、定日,最终将网球带到海拔50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

据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明秋介绍,从今年开始,中网西藏公益行变成了一个系列的活动,这项为期七年的公益计划未来会让超过一万名藏族孩子通过网球了解世界,丈量梦想的高度:“让一万名西藏青少年接触到网球、了解到网球;让一千个北京的孩子和西藏的孩子结对子,让他们形成一种公益的体验互助;把一百个藏族孩子带下高原,带到中网现场去体验世界级的网球赛事,体验多远的文化。把中网球童这个稀缺的资源拿出来,希望至少10个西藏的孩子能真正走上中网的球场,做中网的球童。更希望他们之中的佼佼者能有机会作为交流球童去到澳网和法网。”刘明秋这样说道。

中网西藏公益行得到了诸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也得到了诸多球员和球迷的关注,WTA慈善公益也为此特地捐赠了10组适合网球初学者使用的器械,并配以专业的视频教学素材,助力藏族少年了解和学习网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