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浓眉哥绝杀詹皇取26+11 湖人再胜掘金总比分2-0

北京时间9月21日,湖人和掘金展开西决第二场较量,他们在一度领先16分的情况下在末节被对手反超比分。但紫金军团顶住压力,最终依靠浓眉哥的三分压哨绝杀,他们105-103险胜对手,总比分2-0领先。詹姆斯之前经历了22次2-0领先的情况,他所在的球队全部晋级。

勒布朗此役拿到26分11个篮板4次助攻2次封盖,他的生涯总出手数29988次(算上常规赛),超越卡尔-马龙(29978次),升至历史第三,仅少于贾巴尔(32729次)和科比(30699次)。

比赛数据

湖人方面,除詹姆斯外,浓眉哥拿到31分9个篮板2次助攻2次封盖,丹尼-格林得到11分5个篮板3次抢断,波普11分,卡鲁索9分,库兹马拿到8分。

掘金那边,约基奇拿到30分6个篮板9次助攻4次抢断,穆雷得到25分6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小波特得到15分4个篮板,米尔萨普6分8个篮板。

本场之星:浓眉哥扮演关键先生

在本场最后时刻,安东尼-戴维斯和约基奇之间的对决荡气回肠,终场前3分钟,浓眉哥的三分帮助湖人建立8分领先,然而约基奇在随后时间里连拿11分,帮助掘金一举反超,终场前还剩2.1秒,浓眉哥迎着约基奇的封盖,命中压哨三分,帮助湖人死里逃生。

比赛亮点

浓眉哥欧洲步单打约基奇

浓眉哥开场后手感不佳,首节还剩2分50秒时,安东尼-戴维斯接球后利用欧洲步单打约基奇,命中本场首球。

朗多连线詹姆斯

第二节刚上来,朗多和詹姆斯就完成默契连线,勒布朗一个反跑,朗多将球送至篮下,助攻詹皇完成空接暴扣。

卡鲁索战斧劈扣令老詹兴奋

次节中段,湖人抢断后发起快攻反击,卡鲁索一马当先,持球杀入篮下完成劲爆的战斧式劈扣,这次进攻让湖人板凳席瞬间沸腾,詹姆斯也兴奋不已,和卡鲁索撞胸庆祝。

魔兽拽筐暴扣点燃激情

魔兽在这轮系列赛里焕发第二春,在一次进攻中,他接到朗多传球后完成双手空接暴扣,魔兽怒吼一声,拽筐发泄情绪,点燃了激情。

比赛回顾

此役上来,詹姆斯飙中三分为湖人首开纪录,但湖人整体进攻并不理想,其他球员连连打铁,这也让勒布朗进入一挑五模式,他里突外投,帮助球队和对手僵持,当詹姆斯篮下得手后,两队战成12平,勒布朗6投5中包揽球队前12分,其他湖人球员合计12投0中。本节还剩4分46秒,詹姆斯被换下场,丹尼-格林上篮得手,成为第二位得分的湖人球员。浓眉哥在5投0中后终于打破得分荒,他连续两次单打约基奇得手,当湖人进攻回暖时,掘金显得有些招架不住,紫金军团送出18-3的攻势,随着波普命中三分,湖人25-15领先。本节最后时刻,两队互有得分,首节战罢,湖人29-21领先对手。

次节回来,朗多助攻詹姆斯完成空接暴扣,掘金板凳阵容表现高效,小波特和莫里斯合力帮助丹佛将分差迫近到2分。关键时刻,詹姆斯再度挺身而出,他先是命中一记三分,随后又打成2+1,帮助球队成功止血,在勒布朗下场后,湖人进攻依旧是四面开花,卡鲁索飙中三分后,紫金军团依靠一波14-1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约基奇站起来连续制造犯规,帮助球队缩小分差。半场结束,湖人60-50领先。詹姆斯半场11投8中,三分球4投3中拿到20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麦基空接打成2+1,浓眉哥和詹姆斯也相继得手,湖人重新将分差拉开到16分。在此后时间里,紫金军团进攻效率下降,只有浓眉哥一人能够苦苦支撑球队进攻,掘金趁机展开追分,他们在6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21-8的攻势,随着蒙特-莫里斯两罚全中,掘金将比分追至75-78。在球队进攻停滞的基础上,詹姆斯在防守端展示出铁血态度,他不仅在夹击中抢断小波特,还送给对手一记大帽,第三节结束,湖人82-78领先。浓眉哥单节9投5中拿到12分。

末节上来,小波特扣篮得手,穆雷也两罚全中,掘金将比分追至82平。詹姆斯和库兹马相继建功,但掘金攻势不减,他们再度打出一波5-0将比分反超。危急时刻,丹尼-格林和朗多相继命中远投,波普也在24秒到时前飙中神来之笔的三分,湖人利用这波三分攻势将比分改写成95-89。两队此后形成对峙,浓眉哥在本节还剩3分钟时飙中三分,湖人100-92领先。约基奇此后有如神助,他在2分多钟里连拿11分,帮助掘金103-102反超。终场前最后一攻,安东尼-戴维斯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完成绝杀,湖人105-103获胜,总比分变成2-0。

双方首发

掘金:米尔萨普、格兰特、约基奇、贾马尔-穆雷、加里-哈里斯

湖人:安东尼-戴维斯、詹姆斯、麦基、丹尼-格林、波普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