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日报:2023太遥远!高拉特前途未卜,国足大面积召入归化不现实

张喆

近日,国际足联(FIFA)第70次代表大会以视频方式举行,会上通过了对入籍球员转换协会相关规定的修正。这意味着蒋光太可以代表国足出战明年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而高拉特则至少等到2023年才能代表国足上阵。

上月,FIFA公开了有关FIFA章程中球员身份内容的规则修改草案。一旦通过,那些曾在青少年时期代表其他协会出战国际比赛的球员可在成年阶段代表新的协会出场参赛。会上,有关“归化”的修改方案几乎获全票通过。

2023年相对遥远,高拉特在中国足坛前途未卜。

这对国足无疑是一大利好。首先,入籍球员蒋光太扫除了进入国足的障碍。蒋光太是目前恒大的王牌后卫,被认为是目前中超顶级的后防球员之一,但他之前曾代表英格兰国青出战欧青赛,目前根据新归化政策的规定,他可以进入国足参加明年的40强赛。

同时,侯永永、萧涛涛两名入籍球员的情况也类似,因此也具备了代表国足征战明年40强赛的资格。不过,他们两人还需在中超赛场上进一步证明自己。

同时,根据最新的相关规定,特谢拉、埃弗拉、雷纳尔迪尼奥、伊沃等多名目前活跃中超各队的外援,若他们选择加入中国籍,也能在2021年内代表国足出战。如今最不开心的莫过于高拉特,他因为未能在中国境内连续居住满5年,尽管已经是入籍球员,但仍需要等到2023年才能代表国足出战。对高拉特来说,未来他在中国足坛的职业前途如何,目前还是未知数。

对国足来说,目前已笃定在名单内的归化球员为:李可、艾克森、费南多、洛国富、阿兰。费南多和阿兰估计会在下期李铁的国足集训名单内出现。在高拉特已经无法代表国足参加明年40强赛的情况下,蒋光太成为国足必须考虑的人选。从中国足协目前的“归化”政策风向来看,国足进一步大面积招入“归化”球员并不现实。

另一方面,这次FIFA的规则修订,对亚洲区其他国家同样是好消息。明年40强赛,亚洲各队出现更多“归化”球员是大概率事件,这对国足来说,同样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和战术上的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