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拉季奇25分巴特勒连中关键球 热火17分逆转绿军大比分2-0

北京时间9月18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继续进行,热火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凭借吉米-巴特勒的关键表现以106-101击败凯尔特人,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全场比赛巴特勒拿到14分和4次抢断,戈兰-德拉季奇拿到25分和5次助攻。本轮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8点30分举行。

比赛数据:热火六人得分上双

凯尔特人四人得分上双,肯巴-沃克拿到23分和7个篮板,杰森-塔图姆贡献21分和5个篮板,马库斯-斯马特拿到14分,杰伦-布朗得到21分和6个篮板。

热火六人得分上双,除了巴特勒和德拉季奇之外,巴姆-阿德巴约拿到21分和10个篮板,邓肯-罗宾逊投中6个三分球拿到18分,贾伊-克劳德拿到12分;泰勒-希罗得到11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他完成连续11场季后赛得分上双的表现,打破之前由德怀恩-韦德(10场)保持的热火队史新秀季后赛连续得分上双场次纪录。

本场之星:巴特勒再做关键先生

巴特勒是关键先生,是的,他是名副其实的关键先生,因为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再次打出关键表现。在比赛前43分半钟里,巴特勒9投2中、罚球4中4仅拿到8分;但是在比赛最后4分30秒里,在热火落后5分的情况下,巴特勒再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先是为阿德巴约送出助攻,然后完成扣篮和上篮,之后又为克劳德送出助攻,带领热火反超了5分。在比赛还剩7.4秒时,巴特勒稳定地两罚全中,为热火锁定胜局。

本场高光时刻

塔图姆空切趁其不备

在首节还剩9分04秒时,凯尔特人前场发边线球组织进攻,4名凯尔特人球员和4名热火球员都囤积在右侧45度角附近,这个时候沃克给塔图姆做了一个掩护,塔图姆趁热火不备往篮下空切,巴特勒失去防守位置,斯马特眼疾手快将球传到篮下,塔图姆接球轻松上篮得手。

罗宾逊仿佛汤神附体

在首节还剩10分28秒时,阿德巴约45度角外持球组织,罗宾逊先是从阿德巴约身后往罚球圈跑,然后在罚球圈里来了一次急停折返跑,并利用阿德巴约的挡拆摆脱掉沃克。罗宾逊接球后运一步,最后在45度角外命中三分;他这一系列的跑位,让人看到了汤普森的影子。

阿德巴约秀空接暴扣

在第二节还剩8分钟时,阿德巴约在罚球圈附近将球交给纳恩,纳恩接球后佯装往篮下突破,坎特的防守注意力被牵扯过去。阿德巴约趁机转身往篮下空切,纳恩在突破的过程中直接将球抛向篮筐上方,阿德巴约在小禁区外双脚起跳,然后完成双手飞身空接暴扣。

沃克大血帽送罗宾逊

在第二节还剩4分17秒时,罗宾逊接球后一个虚晃点飞沃克,他再运一步想在自己最喜欢的左侧45度角投三分。但是沃克并没有被拉开身位,并且他做出了成功的预判,直接用一记铁血大帽扇飞罗宾逊的投篮。沃克捡起球后直接快攻上篮得手,完成攻防一体的表现。

克劳德打3+1一声怒吼

在第三节还剩5分43秒时,克劳德从弧顶跑到左侧45度角外,他接到罗宾逊的传球后立即跳起来投三分,皮球沿着一道美妙的弧线钻入篮筐。克劳德落地时被布朗碰到,裁判响哨判布朗犯规,克劳德获得打3+1的机会,他摔倒在地上后立即爬起来,然后挥拳一声怒吼。

阿德巴约篮下翻江倒海

在第三节还剩4分50秒时,希罗右侧运球突破到篮下,坎特被迫去堵截。这个时候阿德巴约从左侧空切到篮下,希罗巧妙地将球传出,阿德巴约接球顺势完成扣篮,坎特还赔上打手犯规,阿德巴约成功完成2+1,他在这一节5次完成扣篮,可谓是在篮下翻江倒海。

比赛回顾:热火逆转凯尔特人

本场比赛两队早早就找到手感,沃克一上来就命中三分,但是热火马上还以3记三分并打出9-5的开局。凯尔特人没有强求三分,布朗、塔图姆和泰斯分别打进一球,他们回敬一波6-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之后比赛进入僵持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然而在首节最后2分20秒里,热火的进攻出现问题,仅由德拉季奇打进了一记抛投;塔图姆连投带罚拿下5分后,凯尔特人用一波8-2的攻势结束首节,并在本节结束时取得31-28的领先。本节罗宾逊投中4记三分拿到12分。

第二节场上风云突变,在热火将比分追至33-35之后,塔图姆攻篮得手,然后沃纳梅克连中两记三分,凯尔特人打出一波8-0的攻势将分差拉开到10分。热火立即叫暂停但没能改变凯尔特人的攻势,在本节还剩3分19秒时,布朗中投得手,凯尔特人又完成一波13-2的进攻高潮,并将比分拉开到58-41。不过在本节初期打得有些求快的热火,反而在大比分落后后变得更冷静,他们在本节最后3分钟里迫使凯尔特人仅拿到2分,期间巴特勒两度跳投命中,他们得以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7-60。

第三节热火继续追分,在本节还剩6分19秒时,斯马特罚中两球,凯尔特人71-61还领先10分。但是之后凯尔特人多次出现失误,克劳德在布朗身上完成3+1,接着阿德巴约连扣带罚拿到7分,热火打出一波11-0的攻势,成功将比分反超为72-71。虽然之后沃克打进了一球,可是难以缓解凯尔特人的局面,在本节最后2分钟里,德拉季奇两度攻篮得手并助攻罗宾逊命中三分,热火又完成一波10-1的攻势,在本节结束时取得84-77的领先。本节阿德巴约完成5次扣篮,单节就拿到15分。

第四节开场不久克劳德命中三分,热火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然而之后热火的进攻和防守都出现问题,在比赛还剩4分25秒时,沃克命中三分,凯尔特人打出一波15-2的攻势,顽强地将比分反超为94-89。关键时刻巴特勒再次挺身而出,他先是助攻阿德巴约打进一球,然后又完成扣篮和上篮,之后德拉季奇又连得5分,接着巴特勒完成抢断并助攻克劳德完成上篮,热火102-95重新取得领先。在布朗命中两记三分后,巴特勒出现失误,可是布朗再投三分未能命中,凯尔特人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巴特勒两罚全中,为热火锁定胜局。

双方首发阵容——

热火:德拉季奇、罗宾逊、巴特勒、克劳德、阿德巴约

凯尔特人:沃克、斯马特、布朗、塔图姆、泰斯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