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快船就这么完蛋了?!

这是他们人生之中的重大污点。

可,讽刺他们可以,你要说他们就这么完蛋了,要散买卖了,我不信。

旁观者和干这事儿的人,视角和逻辑是不同的。旁观者可以起哄,骂街,一输就吆喝着不行了吧,你看完蛋了吧,你们性格命运就是如此,赶紧解散得了。干这事儿的,得考虑到底在有限的投入成本下如何获得更好的结果。

猪八戒可以没事儿就吵吵着要散伙,分行李,孙悟空和唐僧不行。

从快船队老板的角度看,3比1领先还输,还是这样输,后三场都获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依旧输,那简直要气炸了,把谁杀了的心都有。倒不是一年投入打了水漂,主要是丢人啊!

这得多丢人!!!

你有莱昂纳德,两届FMVP。你有联盟里前十,至少也是前十五的泡椒。你有联盟里最好的替补阵容,近两年最佳第六人仿佛就是给你们家订制的奖项。你有总冠军教头,总冠军教头的助教也是总冠军教头,再旁边那个卡塞尔也是拿过总冠军的人。你还有联盟里最厚的阵容。因为你是最舍得花钱的老板啊!都这样了,你居然输了。哪怕输给湖人,也就算了,好歹人家湖人是西部第一,有詹眉坐镇,输给了矮矮的穆雷和五花约基奇,你肯定要吐血啊。

于是,这一季变成了你人生的污点。

不止你。对里弗斯是污点,他成为了人类被逆转精华,NBA历史上唯一一个三次3比1领被逆转的主帅……对莱昂纳德是污点,这是你处心积虑选择的球队和阵容……对泡椒也是污点,不是说playoff P么,Playoff没赢,就剩下个P了……

咋办啊?有污点人生就完蛋啦?

没夺冠,就离完蛋不远了。污点发生之后,唯一改变故事的方式就是夺冠。想想2007年的小牛和诺维斯基,常规赛67胜,联盟里最厉害的球队,结果第一轮被勇士黑八。诺维斯基顶着软蛋的帽子过了四年,2011年夺冠之后,污点变成了把他磨砺更强的必经之坎坷。

既然说到了2011年,就得说输给小牛的热火了。三巨头汇聚,发布会上詹姆斯说,我们一起要夺五六七个冠军……三巨头面对只有一个超巨的小牛,输了。也是污点。后来詹姆斯在热火赢了俩冠军,到了骑士又赢一个,污点就是成为传奇道路上的障碍和学费。

都一样。所以,气归气。快船现在想的不是这时候多丢人,而是如何翻盘,把这一年掉地上的面子捡起来,完成他们夺冠的目标。

怎么争冠?我看有朋友说,赶紧卖了乔治吧,这人不灵啊。

哪怕帕金斯都说了有这样的流言,我还是不信,花了多大代价弄来的乔治啊,最有潜力的年轻人亚历山大加上三个首轮选秀,两个首轮交换,多大的代价啊,用了一年就交易出去?!老板的钱可能是大风刮来的,选秀权不是啊,就这些,都已经花出去了。他们不仅不会交易泡椒,还会把一份续约合同乖乖地摆在乔治面前,当然,乔治是不是答应,是另外一回事。

还有人说,里弗斯下课,立马下课,赶紧走,被逆转这么多次,你好意思呆着么还?!

我还是不信!换谁啊?你要知道以如今NBA世界里的帅位空缺和冠军教头的备选答案极不匹配,里弗斯这样的教练不好找。步行者、火箭、鹈鹕、76人、雷霆、公牛都没有主教练呢,虚位以待。其中火箭鹈鹕76人都是盼着来个教练都让他们有机会争冠的,他们目标都是履历里有总冠军的教练选择。里弗斯的助教们都是热门人选,你让里弗斯下课,谁是更好的选择呢?!

你看看人家雄鹿,第二轮才赢了一场,到现在你听到布登霍尔泽下课了么?!不是因为他好或者不好,是你得有更好的人选才能把这个换了。

甚至哈雷尔,快船都会给他一份续约合同。季后赛没打好无法抹杀他在常规赛里表现,他最佳第六人也不是买来的。当然,季后赛的表现会让他续合同的时候损失不少钱。

快船现有的阵容已经具备冲冠的实力,他们为什么要拆散他们!?拆散这样的核心阵容他们能换回来谁,让他们比现在更好?!

我不是说快船不调整。他们需要调整,比如找一个真正的控卫来。可他们绝不会如同各位期待的那样,打散重来,连核心阵容都拆散。市场条件和人员选择就这么多,他们没有空间和余地这么做。

快船要从今年的污点中学习两件事:一,最终赢之前,你都还没赢。

他们太容易懈怠了,连输掘金三场都是先获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松懈这件事上,他们是本季NBA里最顶尖的选手,十五分优势丢过七次,没有之一。可能是以为他们的阵容太横太富有,所以还没赢之前,他们就以为自己必定赢了,于是松了油门,丢了杀心。

连总冠军都是如此,看起来他们以为凑齐了这样的纸面天赋就必定能夺冠了,现实抽过来的大巴掌,多么响亮!啪!啊!!!

二,别偷步。

快船的负荷管理是有名的,因为他们受伤太多,也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总有余地。在采取负荷管理的过程中,其实他们就是在偷步。作为一个团队没有足够多的共同经历,怎么形成更好的场上默契,怎么形成获胜需要的团队性格。你没在一个赛季里严谨,冷静,坚韧地一直生活着,你凭什么盼着到了季后赛,到了危急时刻,你能做到平静且坚韧。

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成为出色团队需要足够的累计。你看看人家湖人~!

我猜下一季的快船会试图改进这两点。当然,这绝不“太容易了”!

当然,我猜,下一季的快船核心阵容仍旧是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