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快船遭16分逆转暴露致命弱点 湖人都看在眼里了

拥有莱昂纳德和乔治双巨星的快船,相当厉害,但他们的板凳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强大,这个弱点,我相信湖人都看在眼里。

板凳不再强大,其实就是路威状态低迷,哈雷尔还没找回自己。

快船在第五场领先16分被掘金逆转,就发生在轮换阶段。先是莱昂纳德和乔治搭配哈雷尔、路·威,后来乔治跟路·威、哈雷尔,最后时刻,则是用路·威换掉了贝弗利。

本该提前进入西部决赛,但在莱昂纳德和乔治拿了62分的情况下,还是被逆转,我相信板凳已经成为快船的问题所在。

哈雷尔季后赛才重回迪士尼园区,迟迟未能展现常规赛“最佳第六人”的威力,加上前两轮对手都有高大的中锋,他的出场时间相比常规赛由接近28分钟降到19分钟,得分由超过18分降为不到13分。第五战,他只得6分。

在本可以收工的第五场,哈雷尔虽然依旧保持敢拼敢斗的风格,但在约基奇面前,身高明显不够。在第四节9分18秒篮下进球以后,哈雷尔再无得分建树。8分44秒他还凶狠地帽掉了穆雷的上篮,但随后就被约基奇骗了一个犯规。

其实,身高劣势一直存在,哈雷尔此仗的关键是防守挡拆时跟队友没有默契,或者没有执行教练的计划。里弗斯教练在赛后说,这场球有些队员对一些防守安排的执行做不到位,很可能指的是哈雷尔。

你看这个挡拆,乔治防穆雷上线,哈雷尔应该包夹还是换人?包夹后是回防约基奇突破还是投篮?

接下来一个挡拆,乔治挤过不成,哈雷尔没有及时顶上,被穆雷命中关键的一记打板三分。

这种沟通上的问题一再发生,终于被掘金抓住转换进攻的机会,将比分反超。

莱昂纳德两次诡异的上篮不进之后,掘金高速反击,我们可以发现哈雷尔和莱昂纳德退防时找了同一个人,格兰特本来应该属于莱昂纳德,但哈雷尔早到,直接把他接管了,于是弧顶漏出大空位,让约基奇投进反超一球。

这个球的防守,首先来自乔治想帮路·威夹击穆雷,怕他防不了。但乔治提醒了注意格兰特,哈雷尔顺手就跟上了,不爱说话的莱昂纳德和他没有沟通。

掘金反超以后,哈雷尔仍然在场上,没有被换下,他去篮下强打约基奇,结结实实吃了一个大帽;反过来,约基奇专找他单吃,轻松命中跳投。

路·威一直在传球,很少出手,但防守时总是被穆雷盯上,在掘金反超后,里弗斯教练才把他换下场,但哈雷尔仍在场上,直到穆雷再投进三分,掘金优势扩大到6分,才叫了暂停,换下哈雷尔。

哈雷尔登场时,快船还领先13分,下场时已经落后6分,7分半钟内经历了19分的逆转。

里弗斯眼睁睁地看着内线吃亏,却没有及时换上祖巴茨,可能是这天大中锋感觉不在线,打了32分钟8中2只得5分,跟上一场不能相比。可事实上,祖巴茨在场的32分钟内,快船队赢了掘金5分。所以,有时候不要相信数据,要相信直觉。

里弗斯此战另一个值得商榷的用人之处,是最后一节等路·威廉姆斯找回状态。第四节1分35秒,快船追到只差2分,为了让外线多一个投射点,里弗斯重新派上路·威。这个决定让快船付出了至少再打一场的代价。

路·威在三分线外给莱昂纳德做掩护,穆雷决定和格兰特一起包夹封堵,放空路·威,此时他前4个三分一个都没有进。在完全大空位下,路·威第五次把三分投丢了。

掘金还有两次暂停,但此时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接下来他们进攻,而快船无法把贝弗利换回来,掘金想趁路·威在场,打一次错位。

由于防穆雷的是乔治,无论路·威去防其他哪个点——格兰特、克雷格或者小波特——身高都严重吃亏。一开始掘金就想抓篮下这个错位点,约基奇犹豫了,路·威借机把篮下的格兰特让给莫里斯,自己去防小波特,毕竟这天他还一分都没有得,而且是个菜鸟。

然而,心高气傲的小波特在“发言不敬事件”之后,终于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他把这个关键的三分给投进了。

其实,路·威在此前已经显露出在三分线外完全不在线,最终此战5中0,全场只得4分。

作为快船队这几年的王牌替补,路·威和哈雷尔让他们保持了独特的风格,即使在乔治和莱昂纳德入队后,路·威每场仍有18.2分的贡献。季后赛第一轮对独行侠,他也有过单场23分和36分的表现,尽管两场都输了。

然而进入第二轮以后,路·威便大失水准,前4场分别只有10、13、10和12分,算上对掘金的第五场,他在最近7场比赛中只有前一场进了两个三分,其他6场没进一个,加起来26中2。里弗斯在他这种状态下,还把最后1分半钟那样重要的三分出手交给他,让人费解。

接下来如果再打两场,快船仍然有更大机会挺进西决,毕竟两个王牌状态不错。不过,掘金已经尝到了轮换阶段抓路·威和哈雷尔的甜头,这对快船可不太妙。即使过了掘金这关,今天的场面可都被湖人看在眼里。

如果进入西决,湖人将是快船连续遇到的第三支拥有出色内线的队伍,相比之下,祖巴茨的能力不足以同时应付戴维斯、霍华德和麦基,内线必要的帮手必须打出特点。

那就轮到哈雷尔了,实在想象不出湖人会让大莫里斯跟他弟弟对位打5。

而路·威将面对卡鲁索、隆多、格林甚至霍顿-塔克的骚扰,他还能及时找到那种空中飘移的三分感觉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mingda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