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首钢内线“双塔”组合到位 背后的秦晓雯才是关键

新赛季CBA预计将于10月17日开幕,距离提交新赛季球队的报名表也仅剩不到一周时间。而各球队在转会市场的补强动作却依旧不见停歇,不难看出今年各球队在休赛期的竞争远比受疫情影响的赛事期激烈。近日,北京首钢正式官宣签约进度,首先是首钢篮球董事长秦晓雯通过人脉资源的充分运作,以“一己之力”顺利签约国内顶级内线球员李慕豪,为首钢的本土内线实力输入了新的血液;其次首钢还公布与方硕、刘晓宇完成续约,周仪翔从续约变为永久转会。更加出人意料的是,在没有任何消息透露的情况下,首钢直接官宣与22岁内线球员范子铭达成转会关系,并拥有其明年优先续约权。一次抢下2名本土最佳锋线,一连串神操作直接让秦晓雯的人气冲向顶点,堪称休赛期最佳引援。目前首钢外援还未有确切消息,但相信凭借秦晓雯超强的国际资源,不久将迎来好消息,将球队阵容再次升级。

北京最新注册名单

众所周知,首钢队这些年一直希望能够补强内线,如今李慕豪和范子铭的到来直接让首钢从无内线状态变身为“双塔”强队,成功弥补了首钢队阵容的短板,上赛季场李慕豪均11.2分、6.2篮板;范子铭场均9.9分、5.7篮板、1.9助攻的数据有能力提升首钢内线实力。而过去一个赛季首钢队的表现也展露出强劲实力,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或许将成为两位顶尖内线球员绽放光芒的新起点。

对于这两位顶尖内线的引援,从最初媒体透露李慕豪的租借关系到目前官宣的转会关系,再到范子铭直接“空降”首钢,无疑是莫大的惊喜,粉丝们也对首钢管理层的努力争取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其实两位球员此次婉拒多方拉拢,毅然选择首钢的原因却很简单——志同道合,冲着人而来。李慕豪在京媒采访中曾表示“与秦晓雯及翟晓川的私交很好,他们在很多方面给予我帮助和鼓励,让我不要有太多压力,所以最后选择来到首钢。”据了解,关于范子铭的引援邀约,有不少球队给出的待遇要优于首钢。现在看来,范子铭加入首钢的原因或许和秦晓雯国际职业体育人的资源背景及人格魅力息息相关,毕竟球员在衡量球队标准时,除了薪资外,还有更多考量的因素。

范子铭惊喜加盟

李慕豪和翟晓川的好友关系众所周知,从青训到CBA再到国家队,两人一起经历过很多比赛;翟晓川结婚时李慕豪曾以伴郎的身份出席现场;李慕豪归队首钢时,翟晓川早早等在机场迎接,这些无一不体现彼此友谊深厚。

值得关注的是,秦晓雯和李慕豪之间的缘分在2013年就已建立,当时李慕豪首次入选国家队,而秦晓雯则凭借职业体育经理人的资深工作经验担任中国男、女篮高级顾问一职。在职期间,秦晓雯利用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视野和丰富的经纪人履历,多次为国家队提出有效建议,其专业度受到球员们认可。因此在很早之前,秦晓雯就与李慕豪有过合作,只不过这种合作并不被大众所熟知。但是依靠这层关系,让李慕豪对秦晓雯的职业度有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成为此次合作的重要因素之一。

晓川接机李慕豪

秦晓雯加入首钢的三年来,大胆尝试新举措,不断开拓创新,在外界的不理解、球队内部的众多困难及压力之下,秦晓雯一直专注于打造一支长期有竞争力、有自己烙印的球队,三年间开始对阵容打法、球队管理、文化理念等方面注入了新活力;运用自己的国际化视野、国际化体育资源为首钢吸引志同道合的球员,从尤度到林书豪再到如今的李慕豪及范子铭,逐步弥补球队短板,增加阵容厚度,让首钢的每一年都有新的突破和提升。如今的首钢队已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首钢体系”,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也足以印证秦晓雯三年来的努力和成功。此外,投身于体育事业的秦晓雯不仅在篮球领域有诸多成就,在冰球、棒球等领域的专业度、国际资源、战略眼光同样备受认可。

虽然距离新赛季CBA联赛正式开打只有1个月的时间,但首钢队的补强力度和速度可以说是非常成功。此次秦晓雯顺利拿下李慕豪和范子铭让首钢的内线顽疾得到了极大提升,让球队实力再上一个台阶,下个赛季球队在五号位拥有了绝对高度之后,进攻守衡也可以更加游刃有余。不过由于今年赛季的特殊性,留给球队的磨合时间非常有限,新队员是否能够快速融入、发挥实力等问题也将是各球队面临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