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湖人和那个女人,抓住了红队的死穴

红队失去了大势,岌岌可危。

随着半决赛进入到第四场,他们的小球已经失去了魔力。湖人在第三战下半场变阵后,进一步确立了针对红队小球的策略,第四战索性直接摆小,上半场即确立了明显的优势,到第三节,最大领先达到23分。

而第三场之前爆出的小豪斯破坏防疫规定的事件,不仅仅是一个场外插曲,他的缺阵让红队轮换阵容进一步缩小,原本就差的篮板变得更差,这两场内线防守质量明显下降。

总结下来,第四战湖人赢在如下四点:

1、开局直接摆小,弃用麦基,完全统治篮下。

2、霍顿-塔克奇兵效应,7分钟帮助湖人胜出9分。

3、豪斯缺阵,内线轮换捉襟见肘。

4、红队前三节魂不守舍。

湖人第三战弃用霍华德,第四战弃用麦基,以戴维斯为首发中锋,说明他们找到了破解 小球的关键,那就是跟你比小阵容。

同样的小阵容,戴维斯在5号位上有绝对统治地位,詹姆斯在3号位更是没有对手,而在4号位上,莫里斯提上首发,库兹马轮换已经够用。由于隆多在第三场爆发,大大减轻了詹姆斯组织进攻的压力。

这样,湖人半决赛的方案全部调整到位,每个人明确了自己的角色、任务和时间,打起来就顺风顺水。

他们从一开始就展现了强大的内线优势,前三节篮板对比分别是12-6、15-7和15-6,全场是52-26,两倍于红队,为这轮系列赛之最。如果不是红队最后半节猛醒,打出一波高潮,最后的篮板对比可能更加惨不忍睹。

红队的梦游状态非常离奇,到第二节连防守都没有了,漏洞百出,质量堪比一场季前赛。

我这里截出几段湖人得分的场景,可以发现戈登、韦少在场上没有丝毫专注,要么站错位置,要么对无球的湖人队员无动于衷。

再看湖人对这场球的准备,除了首发变阵,控制篮下,沃格尔还在第二节派出新人霍顿-塔克试试手,没想到效果出奇。

霍顿-塔克只是一名二轮新秀,疫情之前大部分时间不在队里,到迪士尼打过4场复工赛,表现不错。但要说让他打季后赛,而且不在垃圾时间出场,的确让人想象不到。

沃格尔每场都会在第二节派出外线边缘人物,不巧韦特斯受了伤,JR史密斯的防守实在不符合要求,所以今天轮到了名字(Talen)跟“天赋”只差一个t的霍顿-塔克。他的任务非常简单明确:防守时骚扰大胡子,进攻时投好三分。

在这段轮换时间,霍顿-塔克先后跟詹姆斯、戴维斯和隆多一组,效果都很好。他上场时湖人领先4分,在7分钟时间内贡献了5分和2个篮板,先后抢断小里弗斯和杰夫·格林,让湖人在场上充满活力,最多时领先了13分。他只打了这7分钟,但7分钟的正负值是+9。湖人全场的大比分领先,正是从这一段开始。

红队在上一战吃了湖人小阵容的亏,本场理应把下半场的录像作为研究重点,即使找不出战术上的解决办法,也可以强调防守时的拼劲,但场上呈现的景象恰恰相反。

这场球跟防守有关的重要数据,都跌至系列赛开始以来的最低,其中包括三秒区得分和丢分,篮板球对比,以及靠防守赢得的快攻机会。

在三秒区得分上,湖人呈逐渐加强之势,进而完全碾压。红队的篮板球越抢越少,而快攻全场只有2分。按这种势头继续,红队被淘汰只是时间问题。

显然,这不是前三场季后赛状态的红队。到底什么原因造成此战三节半红队梦游呢?身为主将,大胡子这场的状态也颇为费解,他在上半场只进了一个球,靠罚球得了8分,三节过后只有15分。另两员得分主力韦少和戈登同样如此,他们在上半场仅得8分和7分,韦少直到最后半节球才发力猛追,拿了10分,他的25分居然是全队最高。

我猜,很可能跟豪斯违反防疫规定被调查有关,大家的心思无法专注于准备比赛。而现在的情况,很可能豪斯再也上不了场。

豪斯在第三场之前,临时被禁,当时给出的理由是“个人原因”。这两天迪士尼园区开始有各种流言传出,称豪斯和泰森·钱德勒让一名防疫检测女性进入了酒店房间,豪斯因为被调查,无法参加第三和第四场。

按照NBA的安排,球员管理全封闭,闲杂人等都不得进入他们所住的酒店区域,包括防疫人员。但整个迪士尼体育园区并非全封闭,那些防疫和检测人员并不住在里面,而是每天进出,他们跟球员接触时,必须穿好全套防护服。

球员们都知道这里四处都是监控探头(见《NBA在迪士尼的1984》),但是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有录像清晰显示一名女性检测人员接连穿过数道关卡,进入了红队所在的酒店,直到凌晨才离开。而酒店走廊的录像则显示豪斯在这段时间有过开门和关门,NBA称这是“间接证据”。

NBA如临大敌,立刻要求红队在周二(第三场比赛日)全体隔离,随后展开调查。豪斯否认他跟该女子有接触,而这名女子也拒绝承认跟豪斯接触,她承认接触了钱德勒和另一名球员,但那人不是豪斯。

如果豪斯、钱德勒(或者还有第三名球员)按规定隔离10天,那么他们就无法出现在此轮季后赛了。

说实在的,现在还在征战季后赛的七支球队,从7月上旬到现在,一直住在迪士尼园区,已经忍受了两个多月的隔离生活。虽说从8月底开始球员家属已经入园,但毕竟有的没来,很多是单身,没有老婆孩子。

詹姆斯的三个孩子没来,他说隔壁的迪士尼乐园不让去,小孩在里面呆不住。吉米·巴特勒索性一个家人都没让来,他说自己是来上班的。

不过,豪斯是有老婆孩子的,有没有来却不得而知。出事以后,他老婆把IG上面的家庭照片都给删光了。

没有人知道红队的状态,是不是与此有关,但在他们的小球被湖人抓住死穴以后,这已经变得不再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