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卡30+11+9快船胜掘金大比分3-1 约基奇空砍26+11

北京时间9月1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快船以96-85击败掘金,在西部半决赛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3-1的领先。科怀-莱昂纳德为快船贡献30分、11个篮板、9次助攻、4次抢断和2个盖帽,尼古拉-约基奇为掘金贡献26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本轮系列赛的第五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12日早上6点30分举行。

比赛数据:快船六人得分上双

快船六人得分上双,除了莱昂纳德之外,保罗-乔治10投4中仅得到10分,路易斯-威廉姆斯贡献12分,蒙特雷兹-哈雷尔得到15分,马库斯-莫里斯拿了11分,伊维查-祖巴茨拿到11分和9个篮板。掘金四人得分上双,除了约基奇之外,小迈克尔-波特拿到15分和6个篮板,贾马尔-穆雷15投6中拿到18分和7次助攻,加里-哈里斯得了10分。

本场之星:莱昂纳德无愧攻防核心

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乔治都受到了犯规困扰,而且路威的状态也不是很好,这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莱昂纳德的重任。但是莱昂纳德无愧是快船的攻防核心,他在上半场拿到17分,带领快船一度取得18分的领先优势;他在第三节中段带领快船打出一波21-5的进攻高潮,抵挡住了掘金的反扑;而在第四节前半段,他又两度助攻乔治命中三分,带领快船建立19分的优势,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场高光时刻

约基奇满身假动作

在首节还剩8分25秒时,约基奇在禁区线上接到哈里斯的传球,他接球后有一个顺势向右的假动作,祖巴茨明显上当受骗了。然后约基奇利用左转身过掉祖巴茨,轻松上篮得手打破掘金本场比赛的运动战得分荒。祖巴茨还用左手画圈,仿佛在感叹约基奇的完美转身。

沙梅特血帽约基奇

在首节还剩4分57秒时,约基奇亲自运球推进到前场,这个时候快船的防守看起来有些松懈,于是约基奇果断选择强打祖巴茨。但是在与祖巴茨进行身体对抗后,约基奇失去平衡只能勉强将球投出去,结果协防到篮下的沙梅特,高高跃起给了约基奇一记铁血大帽。

哈雷尔双手虐筐

在第二节还剩9分38秒时,乔治后场运球到弧顶,这个时候路威和哈雷尔都提上来打挡拆,乔治向左变向后跳了起来,但是他却是用投篮动作将球直塞禁区,哈雷尔接球后立即转身,然后顺势双手虐筐完成暴扣。哈雷尔扣得漂亮,而乔治的假投真传也非常漂亮。

小卡送钉板大帽

在第二节还剩5分17秒时,穆雷过掉贝弗利后直冲篮下,这个时候沙梅特和祖巴茨过来包夹,格兰特则从右侧底角溜到篮下,穆雷也将球及时传给了格兰特,格兰特接球后跳起来准备扣篮。但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补防过来的莱昂纳德,直接将格兰特的球摁在了篮板上。

路威负角度打2+1

在第三节还剩2分06秒时,路威在弧顶借祖巴茨的挡拆往篮下突破,他没有用速度生吃约基奇,而且在突破的过程中还有一个停顿动作。但是路威无愧是一名鬼才,他不仅用非常高难的动作将球抛进,而且还造成了约基奇犯规。比赛回放显示,路威是负角度将球抛进的。

比赛回顾:快船再胜一场大比分3-1

在本场比赛之前,掘金主教练迈克尔-马龙表示他们本有希望赢下系列赛第三战,他们希望在今天的比赛中扳平大比分。

然而本场比赛一开场掘金就陷入麻烦之中,在首节进行到8分25秒时,约基奇上篮得手,他们才打破了运动战得分荒。而且除了约基奇,掘金其他球员似乎变得不会得分了,这让快船的防守变得更加轻松,也让祖巴茨在防守约基奇时可以更靠近。快船一步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在首节还剩2分25秒时,莱昂纳德突破上篮得手,他们已经将比分拉开到24-7。小波特在首节还剩4.6秒时打进一球,这是本节除了约基奇之外,掘金其他球员唯一的一个运动战进球,首节过后他们以12-26落后。本节约基奇8投4中,掘金其他球员总计9投1中。

第二节掘金的进攻终于恢复正常,在本节还剩10分01秒时,路威罚中一球,快船将比分拉开到32-14。但是之后小波特连投带罚拿下5分,约基奇、哈里斯、穆雷和格兰特也先后得分,掘金逐渐将比分迫近。在本节还剩4分钟时,小波特再次命中三分,掘金36-45成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乔治受困犯规困扰提前下场休息,不仅影响了快船的防守也影响了他们的进攻,他们在本节最后3分半钟里8投0中1分未得。本节小波特拿了13分,莱昂纳德则有10分进账。半场过后,掘金将比分追至40-48。

第三节开场不到1分钟,乔治领到第4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而且在本节还剩11分38秒到还剩10分11秒期间,快船和掘金的犯规比是5-0,掘金趁机打出一波8-0的攻势将比分追平。但是快船并没有受到影响,在本节还剩3分33秒时,路威攻篮得手,他们完成一波21-5的进攻高潮,以69-53再次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穆雷重新回到场上后就命中三分,算是缓解了掘金的得分危机,此后约基奇连投带罚拿下4分,蒙塔-莫里斯利用罚球拿到3分,掘金用一波5-0的小高潮结束本节,并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63-73。

在比赛还剩7分17秒时,乔治命中个人第四节的第二记三分,快船打出一波13-4的攻势,成功将比分拉开到86-67。但是快船在大比分领先后有所松懈,在比赛还剩2分09秒时,穆雷命中三分,掘金已经将比分追至83-92。关键时刻祖巴茨连扣带罚拿下3分,而约基奇则出现失误,在比赛还剩54.1秒时,沙梅特罚中一球,快船领先13分锁定胜局。最终快船以96-85击败掘金,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3-1的领先。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快船:贝弗利、乔治、莱昂纳德、小莫里斯、祖巴茨

掘金:穆雷、哈里斯、格兰特、米尔萨普、约基奇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