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梅奥有望续约 辽宁大概率单外援开启下赛季

还有一个多月,2020-2021赛季CBA就要拉开大幕。对于辽宁男篮俱乐部来说,除了与合同到期的国内球员完成续约,尽快敲定下赛季外援人选,也是近期最主要的工作之一。

新赛季辽宁男篮小外援的人选悬念不大,梅奥很有可能会与辽篮续约。作为赛季中途加盟球队的“备胎”,梅奥将“救火外援”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在进攻端, 他场均28分可以保证稳定的火力输出,是辽篮最靠谱的外线攻击点。而在防守端他也能够全情投入,从始至终没有任何懈怠,这一点非常难能可贵。

应该说,现在的梅奥已经不复当年“全美第一高中生”之勇,在强强对话中,面对高强度的防守,梅奥的命中率也会受到很大影响。不过,梅奥毕竟已经和辽篮产生了非常良好的化学反应,而梅奥本人对辽篮的认可度也很高,在上赛季结束后,梅奥并没有回到美国,而是继续留在沈阳备战下赛季,这样积极的态度也足以为他赢得一份新合同。考虑到性价比,辽篮除了梅奥之外也确实没有更好的选择。

相对来说,大外援方面有些棘手。尽管对巴斯使用了优先续约权,但辽篮与巴斯再续前缘的可能性不高,一方面是因为人在美国的巴斯短期内很难入境,另一方面巴斯已经35岁,他在篮下的威力与3年前初到辽篮时比起来,下滑也非常明显。但与其他球队相比,辽篮现在并没有任何关于大外援的消息,甚至连传出“绯闻”的外援都没有,这可以理解为辽篮保密工作到位,但也可以看出在目前形势下,运作外援入境困难重重。从CBA公司设置的“缓冲期”概念来看,至少下赛季开局阶段,辽篮大概率要在没有大外援的情况下征战。

考虑到这个情况,在这个休赛期,辽篮一直在寻求通过交易补强内线,如果无法在转会市场有所收获,辽篮其实也有预案。张镇麟、吴昌泽、俞泽辰等人的加入,给辽篮内线补充了新鲜血液。所以说,对于有可能使用全华班内线开始新赛季的局面,辽篮实际也做了两手准备。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