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主帅多诺万离职 俄城将彻底重建保罗何去何从

据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报道,比利-多诺万和雷霆合同到期,2020-21赛季将不再出任雷霆主帅。雷霆下赛季将重建,无意留下多诺万,多诺万自身也不想效力重建球队,双方和平分手。

多诺万雷霆和平分手

因为疫情等原因的影响,NBA篮球相关收益减少,雷霆作为小球市球队受到明显影响,正在考虑拆散现有球队进行重建。保罗、亚当斯、施罗德等老将都可能会被摆上货架。

多诺万无意留在重建球队,目前已经引起公牛、鹈鹕、76人和步行者等队的兴趣。在教练协会的投票中,多诺万和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一起获得2019-20赛季最佳主帅。

2019-20赛季常规赛,多诺万和保罗合作非常愉快,他将保罗和亚历山大打造成NBA防守最好的后场之一。雷霆在多诺万执教下,成为联盟防守最出色和关键球能力最出色的球队之一。

多诺万善于启用和培养新人,特伦斯-弗格森、多尔特、迪亚洛等年轻球员,在多诺万手上都得到重用和成长。多尔特2020年季后赛对大胡子的防守堪称教科书一般。

多诺万1965年出生,现年55岁,球员时期曾在尼克斯效力44场比赛,之后离开NBA。他在佛罗里达大学成为NCAA名帅,2015年5月1日和雷霆签订了一份5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开始在NBA执教。

多诺万执教雷霆第一年,就率领韦少和杜兰特杀到西部决赛。雷霆在西部决赛中一度3-1领先勇士,但随后被勇士连扳3局,最终在抢七大战中输掉比赛,无缘总决赛。

2016年夏天,杜兰特离开雷霆加盟勇士,在勇士组成四巨头。多诺万继续留在雷霆,携手韦少连续3年率领雷霆进入季后赛。韦少在多诺万手上成为常规赛MVP和三双机器。

2019年夏天,韦少被交易,换来保罗。雷霆开启重建模式,被认为将无缘季后赛。但多诺万却携手保罗等人创造了一个奇迹,率领雷霆取得44胜28负战绩,以西部第5的身份杀进季后赛。

多诺万在雷霆期间,连续5年杀进季后赛,常规赛取得243胜157负战绩,胜率为60.8%,季后赛取得18胜23负战绩,胜率为43.9%。从2016-17赛季到2019-20赛季,雷霆连续4年止步季后赛首轮。

多诺万是一名赛前准备非常出色和强调防守的主教练,他在雷霆期间打造了出色的防守体系。多诺万的问题是临场调整能力略显欠缺,特别是2015-16 NBA菜鸟赛季时期西决死用杜兰特和韦少,让雷霆惨遭逆转。

在小号事件中,杜兰特疯狂吐槽多诺万的执教水平和执教能力。但经过5个赛季的执教,多诺万逐渐适应了NBA级别的篮球风格,开始逐渐显露出名帅的风采,2019-20赛季是他的代表作。

保罗等老将何去何从

雷霆现在进入重建模式,保罗等老将面临被交易的命运。保罗此前签订了一份4年1.6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为此饱受质疑。但2019-20赛季加盟雷霆后,保罗重新证明自己的篮球天赋和领袖能力,率领雷霆打进季后赛。

保罗常规赛场均得到17.6分6.7助攻5篮板,命中率为48.9%,三分命中率为36.5%,场均投中1.6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90.7%。他关键时刻的得分排名联盟第1位,成为NBA的关键时刻之王,时隔3年重新入选全明星。

2020年季后赛,在总体天赋明显不如对方的情况下,保罗率领雷霆和对手打到抢七,在季后赛舞台证明自己的统治力和关键能力。现在保罗重新回归一线球星行列,交易价值得到极大提升。

现在保罗的合同还剩2年,总价值约8560万美元,其中2020-21赛季4136万美元,2021-22赛季球员选项,价值4421万美元。现在已经有多支球队有意得到保罗,比如说刚被热火4-1淘汰的雄鹿。

2019-20赛季开始前,雄鹿就和保罗传出过绯闻,但这笔交易最终作罢。2020年季后赛,雄鹿得分能力、领袖能力、组织能力匮乏的问题暴露无遗,他们需要一个像保罗这种级别的领袖。

除了雄鹿之外,76人等急需要成绩的球队也会追求保罗。施罗德、亚当斯等老将球员也会被摆上货架。2019-20赛季期间,施罗德在雷霆打出了第六人级别的表现,季后赛发挥尤其出色。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