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凯尔特人狂胜猛龙大比分3-2 布朗轰27分洛瑞仅10分

北京时间9月8日,东部半决赛第五场,凯尔特人以111-89大胜猛龙,大比分3-2领先拿到赛点。此役,猛龙的进攻效率极低,首节仅仅得到11分,险些平了队史季后赛单节得分最低纪录,上半场他们仅仅拿下35分,比赛很早就进入垃圾时间。

数据统计:

肯巴-沃克21分、7助攻,杰森-塔图姆15投只有5中依然拿到18分、10篮板、4助攻,杰伦-布朗27分、6篮板、3抢断,马库斯-斯马特12分、7篮板、6助攻,泰斯5投全中拿下15分、8篮板、2盖帽。

猛龙这边,范弗利特18分、5助攻,凯尔-洛瑞只得到10分、5助攻,西亚卡姆10分,替补登场的诺曼-鲍威尔16分。

全场之星:布朗

上一场布朗的进攻极其低效,但今天布朗马上找回了感觉,他在进攻端效率极高,篮下进攻犀利,外线投射准头也不错。防守端,布朗表现也很好,他时常要去对位西亚卡姆,防守多个位置,是凯尔特人防线中的关键一环,今天他送出了3次抢断。

高光时刻:

泰斯虽然比小加索尔矮,但他的运动能力要胜过小加索尔,反击中,小加索尔还没来得及回防,泰斯已经杀到前场接球完成跟进暴扣。

布朗有着变态的身体天赋,虽然没有助跑,但布朗旱地拔葱隔着阿努诺比就是一个暴扣。

半场结束前,沃克执行最后一攻,他在挡拆后面对多人围堵完成压哨抛投。

第三节中段,猛龙终于打出一次流畅配合,洛瑞突破后分球,鲍威尔跟进接球暴扣。

比赛花絮:

西亚卡姆防守非常积极,不过首节比赛他在防守时动作太大引发吐槽,他一记飞踹踹到了泰斯面部。西亚卡姆马上向泰斯致歉,示意自己并非故意,双方握手。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凯尔特人开局占据主动,布朗命中三分,沃克突破上篮,凯尔特人5-0领先。阿努诺比为猛龙打破得分荒,但是猛龙其他几个得分点全部哑火,只剩阿努诺比这一点能得分。在猛龙几个首发疯狂打铁时,凯尔特人多点开花,斯马特命中三分,泰斯两罚全中,布朗暴扣得手后,凯尔特人18-5领先到13分。

伊巴卡勾手投篮帮猛龙止血,阿努诺比命中干拔中投,但沃纳梅克回敬三分,塔图姆连续攻击内线得手,凯尔特人25-9领先到16分。首节结束前,洛瑞两罚全中,猛龙总算避免了平队史季后赛单节得分最少纪录(9分)的尴尬。首节打完,凯尔特人25-11领先猛龙14分。

次节比赛,布朗开场跟伊巴卡对轰三分,沃克和西亚卡姆则对轰中投,双方的进攻效率都很高,凯尔特人始终保持着巨大领先优势。洛瑞和范弗利特一度开火帮猛龙追到25-37,但突然之间猛龙的进攻效率暴跌,沃纳梅克连拿4分,塔图姆命中三分,泰斯两罚全中,凯尔特人一波流后以48-25领先达到23分。范弗利特两罚全中,但这对于猛龙而言只是杯水车薪。斯马特利用扣篮和三分连拿5分,分差越来越大,一度达到28分。半场结束前,马特-托马斯命中三分,沃克抛投,凯尔特人62-35领先27分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西亚卡姆连拿6分帮猛龙稍微缩小分差,但沃克和布朗马上联手做出回应,凯尔特人67-41领先26分。范弗利特接过进攻主导权也是连拿6分,但猛龙这种单人的零敲碎打无用,凯尔特人多点开花人人能得分,猛龙根本无法缩小分差。鲍威尔、范弗利特和洛瑞连续命中三个三分,但猛龙还是以58-82落后24分之多。第三节末段,沃克和范弗利特对轰三分,三节打完凯尔特人87-63领先猛龙24分。

末节比赛,托马斯命中三分,鲍威尔上篮得手,范弗利特两罚全中,猛龙在第四节用了5分钟时间将分差缩小到18分。不过,凯尔特人通过造杀伤罚球以及泰斯的上篮再度将分差拉开,第四节中段凯尔特人97-73领先24分。最后半节比赛,猛龙替补阵容表现不错,鲍威尔超远三分,兰道-霍利斯-杰弗森连续得分,分差曾缩小到17分。凯尔特人不给猛龙翻盘希望,斯马特和布朗连拿4分,凯尔特人很快锁定胜局。最终,凯尔特人在天王山之战大胜猛龙,拿到赛点。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沃克、斯马特、杰伦-布朗、塔图姆、泰斯

猛龙:洛瑞、范弗利特、阿努诺比、西亚卡姆、小加索尔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