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堂体育课》首站即将开讲 与惠若琪一起走近乡村儿童助力成长

随着国内疫情日趋平稳,全国各地的体育活动已陆续恢复,在市民空前高涨的体育热情逐渐得到释放的同时,青少年群体在素质教育中全面发展的需求再度引起各界关注。为帮助更多乡村学童近一步触及体育运动、收获全面成长,腾讯体育、腾讯公益发起线上直播课程——《一堂体育课》,《一堂体育课》以“成长的力量”为口号,长线联合多位不同项目的运动明星,旨在通过顶尖体育人带来的运动基础教学以及成长故事分享,帮助乡村儿童感受体育魅力,用体育赋能公益,号召社会力量关注乡村儿童的成长,同时响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号召。

9月7日上午10:30,《一堂体育课》首站即将开启,腾讯体育、腾讯公益联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惠基金,邀请奥运冠军惠若琪、青海山区学生等,共同探讨体育的魅力,腾讯体育、腾讯看点平台将全程直播。

首站开篇:惠若琪讲述体育的力量

退役后投身于公益事业的前女排国家队队长惠若琪,将担任《一堂体育课》的首堂课程讲师,并将在现场连线队友,通过女排姑娘们台前幕后的故事,讲述体育精神对人生的塑造。

惠基金还邀请到了乡村地区的学生来到现场,在体育课的直播中,惠若琪不仅会现场传授孩子们实用的排球技巧,共同探讨体育学科在偏远地区的教学现状,还会就孩子们对于体育活动的渴望展开深入表达,号召全社会关注乡村少年的体育教育,本次活动也是为惠基金所组织的《雏鹰助翔计划》公益项目筹集到更多善款,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公益的行列,此次惠基金的公益行动,也得到了惠达卫浴的大力支持。

腾讯体育《一堂体育课》公益项目全程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观众可将留言以弹幕的形式发送至屏幕,首堂课上,惠若琪会将选择优质的评论以手写的形式书写成文,并与惠基金准备的小惊喜,一并送至来自乡村的少年儿童。相信体育人走进少年儿童生活的行为,可以撑起更多孩子的体育梦。

九大运动项目接力开课:用体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近年来,作为实施素质教育主要途径之一的学校体育教育获得了迅速发展,但由于地区差异,这种发展又存在着极大的不平衡。在广大农村,特别是某些偏远地区,体育教育还需要更多关注。

通过帮助更多孩子接触体育、了解体育,燃起孩子们心中对于运动的热爱,这种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行为,正是《一堂体育课》创办的重要目的。国务院在此前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均对青少年体育工作和身心健康发展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与此同时,疫情之下人们对健康的话题愈加重视。此时,能够同时兼顾孩子们安全与成长的线上授课,正成为青少年教学的大势所趋。本次由腾讯体育联合腾讯公益、惠基金发起的《一堂体育课》,有着普及体育教育,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

体育+公益,成为山区少年“成长的力量”

全程网络直播的《一堂体育课》将依托腾讯平台全场景用户触达渠道,通过在更大范围内的传播,号召家长朋友在关注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亦可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帮孩子树立起健康的运动生活理念。

本次活动,腾讯体育也通过体育资源整合来实现公益传播效果最大化,《一堂体育课》即将以“体育+公益”的全新模式,多角度为中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注入积极向上的体育力量,也将实现社会公众和公益组织等多方关注乡村儿童体育教育成为共同目标,用体育赋值公益,助力青少年全面成长。

本次由惠若琪领衔的首堂体育课即将于9月7日10:30正式开讲,关注山区孩子体育教育的朋友们请留心观看。让我们将爱心汇聚,共同为偏远地区的学童带去更多温暖,让每一个梦想都能开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