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7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首站秦皇岛蔚蓝海岸开赛

2020“远洋蔚蓝海岸”秦皇岛帆船季9月5日正式开幕。作为本届帆船季的重要组成,2020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暨第7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秦皇岛站)也于同日开赛,首日进行的是障碍赛及场地赛。

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简称WGP)创办于2014年,本次赛事是第7届WGP的首站比赛,11月份将在海南东方市、海口市举行分站赛和总决赛。

与专业赛事的不同,WGP选手自带比赛器材,可以在规定的范围内,根据现场不同的风力情况临时更换器材。看似“随意”的背后,是业余赛事更大的灵活性和自由度,以及更广的包容性和普及性,由此带来更好的参与度。“周三做好准备工作,周四装器材出发,周末报到和比赛,参加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小假期。”从营口来参赛的张晓红说,“我们俱乐部第三年参加WGP了,海南也会去,很多东北的俱乐部都会去。因为冬季北方没有办法玩帆板,我们就刚好到海南去。”

随着帆板运动被大众所熟知,越来越多的业余选手参与其中,相比帆船对于船的限制,帆板更容易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卷起帆,车顶的行李架放好板,一家人就可以驶向海边。这也正是WGP赛事的主题——“带上帆板去旅游”。“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主题,也是未来大众帆板运动的发展方向。

首日的比赛中,海南中体联合水上运动俱乐部的江龙明暂列障碍赛首位;秦皇岛点启英才航海俱乐部的李家伟取得场地赛男子公开级四轮第一的好成绩;刘彦池暂列场地赛女子公开级第一;秦皇岛点启英才航海俱乐部的陈永刚暂列场地赛男子常青级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