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外援新政有何影响?大牌外援再难出现 争冠格局恐难大变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篮点料儿

作者:宋翔(北京青年报篮球记者)

【篮点料儿】4日获悉,联赛公司已经告知各个球队,在2020-2021赛季,外援使用规则将会发生巨大变化。

在此前,联赛公司曾经明确新赛季外援注册办法的改变:新赛季各个球队可以最多注册四名外援,注册时间贯穿于新赛季整个赛季的常规赛。外援更换不再有次数的限制。更重要的是,外援的基本工资与各项待遇的总和不得超过七百万美元。

同时,对于新赛季外援如何使用?根据【篮点料儿】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此前规定的外援使用是四节四人次的规定,将进行调整。

CBA新赛季外援政策基本确定

由于受到疫情不利影响,以及其他一些方面的原因,因而大多数球队在签订与召回美国外援,都存在着较大的困难。如此情况下,在新赛季开始前,部分球队仍然有可能出现全华班的阵容状态。

因此,新赛季外援使用政策调整势在必行。针对有可能出现的有外援球队与全华班球队的不同情况,新赛季外援使用政策为:设定一定的缓冲期,在缓冲期之前,有外援球队之间对阵,仍然采取的是外援四节四人次。有外援球队与全华班球队对阵,则采取的是外援四节两人次。在缓冲期后,球队之间交锋,无论是否有外援,都将是外援四节四人次。

所谓的缓冲期,就是一旦外交部完全放开外国人持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政策,给各个球队预留一定的时间用于选择外援的时间及办理外援来华工作签证的时间。

比较而言,上赛季复赛阶段外援使用政策为,有外援球队之间对阵,外援是四节六人次;有外援球队与全华班球队对阵,外援是四节四人次。

以上这些变化,将会产生很直接的影响:第一大牌外援恐很难扎堆出现。这主要是受到外援工资帽的直接影响。即使有一些大牌外援前来,但他们的薪水也与此前同等级别的外援相比,也会一定程度的降低。当然也并不排除有一些球队特别是对于成绩并不是太追求的球队通过引入大牌外援获得更多的关注与曝光的可能性。

第二多数球队签订外援会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一般情况预计是,球队会在赛季之初签订一到两名、此前在联赛中效力过的外援,赛季中间根据球队情况以及外援的匹配度 、磨合度,决定是否更换与调整,赛季尾声阶段留有至少一次更换机会,以为最后名次做最后的努力。

第三联赛格局很难有巨大改变,但部分球队会在联赛中继续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广东队、新疆队、辽宁队、北京队等强队,依旧会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但同时,像是浙江稠州银行队预计会再次取得更好的成绩,至少与上赛季相比会更进一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