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奴诺比0.5秒三分绝杀猛龙胜绿军大比分1-2 沃克空砍29分

北京时间9月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以104-103击败凯尔特人,把第二轮系列赛大比分追为1-2。猛龙在比赛最后0.5秒完成极限边线球配合,OG-阿奴诺比投中绝杀三分,全场比赛他贡献了12分、10个篮板和3次抢断。

比赛数据:猛龙五人得分上双

猛龙五人得分上双,除了阿奴诺比之外,凯尔-洛瑞拿到31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弗雷德-范弗利特贡献25分和6次助攻,帕斯卡尔-西亚卡姆拿到16分和7个篮板,马克-加索尔贡献10分和6个篮板;凯尔特人四人得分上双,肯巴-沃克拿了29分,杰伦-布朗得到19分和12个篮板,杰森-塔图姆贡献15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马库斯-斯马特拿了11分。

本场之星:洛瑞和阿奴诺比

洛瑞绝对是猛龙本场比赛赢球的首功之臣,他在比赛开局阶段频繁冲击篮筐,把自己的斗志完全展现给了对手和队友。而在比赛的收官阶段,也是洛瑞多次冲击篮筐,让猛龙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当然,投中绝杀的阿奴诺比也是猛龙的大功臣,但是是洛瑞为他送出了这次助攻,而且洛瑞是通过发边线球送出的这次助攻。

本场高光时刻

洛瑞连晃两人巧打2+1

在首节还剩9分15秒时,洛瑞在左侧45度角外接到队友的传球,他用投篮假动作晃飞塔图姆,然后直杀篮下冲击泰斯。在与泰斯进行了身体接触后,洛瑞又做了一个假动作,泰斯也上当受骗跳了起来,之后洛瑞侧身从篮筐正面将球打进,同时造成泰斯犯规完成打2+1。

这是西卡的乌龙球吗?

在首节还剩8分52秒时,塔图姆抢到防守篮板后亲自运球推进到前场,他在右侧沿底线往篮下突破做出抛投,但是在小加索尔的干扰下未能将球打进。另一侧的泰斯和西亚卡姆跳起来抢球,皮球鬼使神差地掉进了篮筐,即使是观看比赛回放,也很难分辨是谁将球拨进的。

泰斯扬肘被判恶意犯规

在首节还剩4分42秒时,范弗利特持球组织进攻,洛瑞提上来打挡拆,泰斯在退防的时候左手手肘打到洛瑞的下颚,裁判当时就响了哨。洛瑞起身后向裁判示意泰斯有扬肘的动作,虽然泰斯在扬肘后有一个回收动作,但是裁判在观看比赛回放后,仍然判泰斯恶意犯规。

沃克两节两中压哨三分

在次节还剩2.7秒时,沃克在弧顶靠右的位置接到斯马特的传球,他毫不犹豫直接跳起来投三分,皮球沿着一道精妙的弧线钻入篮筐,凯尔特人的进攻时间结束。这是沃克在上半场投中的第二记压哨三分,在首节的最后时刻,他就在几乎相同的位置投中了压哨三分。

西亚卡姆推人恶意犯规

在第三节还剩54.5秒时,罗伯特-威廉姆斯直杀篮下接到沃纳梅克的传球,他踩着罚球线就跳了起来,然后完成了一记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西亚卡姆在补防中于空中推了威廉姆斯一把,威廉姆斯因此摔倒在地,裁判在观看比赛回放后,判罚西亚卡姆一级恶意犯规。

洛瑞补防下腹惨遭重击

在第三节还剩5.2秒时,沃纳梅克左侧底角过掉伊巴卡后直接冲篮,这个时候洛瑞过来补防,沃纳梅克跳起来后右膝先行,洛瑞的下腹部惨遭重击,他顿时倒在地上显得非常痛苦。但是裁判在观看比赛回放后没有改变判罚,洛瑞白挨重击还给了沃纳梅克加罚机会。

比赛回顾:猛龙绝杀凯尔特人

猛龙在系列赛前两场中场均仅得到96.5分,本场比赛他们提升了进攻侵略性,开场阶段洛瑞频频冲击篮下,首节还剩9分15秒时,他突破上篮再次打成2+1,带领猛龙打出了10-3的开局。不过之后凯尔特人逐渐适应了猛龙的战术,沃克也找到手感接连进攻得手,在本节还剩6分25秒时,沃克罚中两球,带领凯尔特人将比分追为14平。之后比赛进入僵持状态,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随着沃克的压哨三分命中,凯尔特人在首节结束时取得33-28的领先。本节洛瑞拿了11分,而沃克6中5(三分球3中2)、罚球5中5拿到17分。

在次节的大部分时间里,两队仍然是打得难分难解,在本节还剩7分17秒时,洛瑞一条龙突破上篮得手,带领猛龙将比分追至37-38。但是之后猛龙接连出现失误,范弗利特还吃到技术犯规,布朗连续三次攻篮得手后,凯尔特人完成一波9-0的攻势,成功将比分拉开到47-37。危急时刻小加索尔和阿奴诺比分别建功,接着范弗利特连续命中三分,猛龙才稳住了局势。然而猛龙在本节最后1分40秒里未能再得分,塔图姆冲篮得手后,沃克再度命中压哨三分,凯尔特人在半场结束时以57-47再次获得两位数的优势。

上半场西亚卡姆2投0中仅依靠罚球得了2分,他在第三节前2分钟里就出手了4次,而且猛龙在这一节明显给凯尔特人施加了更多的身体对抗。凯尔特人的进攻出现问题,优势一步一步被猛龙吞噬,他们甚至还派出了在前两场1分钟没打的坎特。在本节还剩3分40秒时,西亚卡姆命中三分,猛龙成功将比分反超为68-66。本节西亚卡姆拿了11分,但是最后阶段他们的防守出现了问题,西亚卡姆在防对手扣篮时推人被判一级恶意犯规,而洛瑞又在最后时刻给了对手打2+1的机会;凯尔特人完成9-2的攻势,带着80-76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开场后范弗利特连中两记三分,接着西亚卡姆罚中一球,猛龙打出7-0的开局再次将比分反超,同时也把比赛带入白热化阶段。在比赛还剩1分01秒时,洛瑞攻篮得手,猛龙将比分追至99-101。之后塔图姆跳投不中,范弗利特利用二次进攻上篮得手,猛龙将比分追平。泰斯在比赛还剩0.5秒时完成扣篮,但猛龙完成极限配合,洛瑞发出边线球,阿奴诺比投三分命中,猛龙104-103绝杀凯尔特人,将系列赛大比分追为1-2。本轮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6日6点30分进行。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猛龙:洛瑞、范弗利特、阿奴诺比、西亚卡姆、小加索尔

凯尔特人:沃克、斯马特、布朗、塔图姆、泰斯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