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新秀总决赛砍12分成奇兵 辽媒:盼他下赛季成合格轮换!

过去的2019-2020赛季,辽宁男篮新秀王化东有过总决赛单场12分的惊艳表现,在新赛季,大家期待他成为一名合格的轮换球员。

王化东在总决赛成为奇兵

去年夏天吴昌泽意外受伤,原本在青年队担任替补的王化东入选一队,但出场机会不多。CBA复赛后,巴斯滞留美国,李晓旭出现伤病,王化东成为队内唯一的正牌四号位球员,战术地位骤然上升。于是,王化东得以展示自己的技艺:打上海队,王化东获得33分钟出场时间;打青岛队,王化东投进了CBA生涯第一个三分球;打吉林队,王化东首次得分上双……王化东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终于在总决赛第二场爆发,在辽篮上演22分神奇大逆转的过程中,成功地扮演了“奇兵”的角色。

上赛季,王化东一共为辽宁男篮出战30场,场均出场时间达到12.2分钟。对比一下其他年轻球员的“菜鸟赛季”,就可以看出王化东有多么幸运:丛明晨出场5次,场均3分钟;高诗岩出场24次,场均2分钟;郭旭出场8次,场均1.9分钟。王化东没有辜负幸运女神的眷顾,总决赛单场12分的表现,对他自信心的提升有着难以估量的帮助。

很多球员在自己第二个赛季遇到“新秀墙”,王化东的“二年级”也会面临挑战。一方面,身高体重与他相似的吴昌泽、俞泽辰和卢梓杰会成为他的竞争者;另一方面,他的特点也会逐渐被对手熟悉。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自己的第二个CBA赛季里,王化东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行。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