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什与篮网达成四年合约 将成该队新任主教练

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爆料,联盟消息源透露,名人堂成员史蒂夫-纳什和布鲁克林篮网队签下四年合约,正式成为该队的新任主教练。

在最近的几周里,篮网老板蔡崇信总经理肖恩-马克斯一直在积极招募纳什,在退役后纳什本不愿执教球队,但在篮网方面的苦苦追寻下,他最终选择接过篮网队教鞭,对于这个决定,纳什也道出心中的想法。

“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加入这样一支顶级球队,”纳什如此说道,“我想要感谢肖恩-马克斯、蔡老板以及她的妻子克拉拉,他们坚信我能带着这支球队前行,关于执教,我觉得这是一件需要等机会的事情。能和这帮出色的球员和教练组共事,我抱着谦虚的态度,他们拥有很棒的前景,对此我感到无比兴奋。而我也会和家人一起搬到布鲁克林,去尽力为这个社区带去影响力。”

据悉,此前担任球队临时主帅的雅克-沃恩继续担任首席助教,也将成为联盟薪资待遇最高的助教。马克斯称沃恩在球场外都对球员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将其视为球队建设关键的一员。

纳什在1996年NBA选秀中于第1轮第15位被菲尼克斯太阳队选中,1998年加盟达拉斯独行侠队,2004年重回太阳队,在05、06连续2年荣膺NBA常规赛MVP,2012年签约洛杉矶湖人队。

整个生涯,来自加拿大的他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7次入选NBA最佳阵容(3次一阵,2次二阵,2次三阵),5次荣膺NBA助攻王,2次夺得NBA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冠军,2007年荣获詹姆斯-沃尔特-肯尼迪公民奖,4次入选“5-4-9俱乐部”(2分球命中率50+%;3分球命中率40+%;罚球命中率90+%),并在2015年宣布正式退役,他也是自奥拉朱旺之后第一位拿到常规赛MVP的国际球员,退役后他也曾担任勇士队顾问,并以此身份随队拿到了2016-17赛季的总冠军,并在2018年4月1日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实际上,在勇士担任顾问期间,纳什除了向后辈斯蒂芬-库里传授经验外,他的一大职责便是担任凯文-杜兰特的私人导师,从心理和技术层面帮杜兰特解决问题。当时杜兰特正饱受肋骨伤病困扰,急需一个有经验的前辈为自己解惑。的确,这段期间,杜兰特也在无球跑动、切入和策应方面受益良多,为自己的夺冠之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就纳什本人看来,他觉得那时的杜兰特已经摆脱了单打独斗的顽疾,打得更像一名指挥官。

在2017年总决赛落幕后,纳什偷偷亲吻杜兰特FMVP奖杯的一幕也令无数老球迷动容。而在杜兰特选择转投篮网后,他也表达了充分理解的态度,他认为杜兰特此举是为了寻求新的挑战。这一次,这对互相欣赏的忘年交也将以师徒的角色在篮网重聚。在成为球队主帅后,纳什也对杜兰特赋予了极高的评价,“他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的自信对我来说尤其重要”

与此同时,纳什的入主肯定会帮助到队内的另一位巨星凯里-欧文,长期以来,欧文都因为过分偏重个人进攻被外界诟病已久,作为联盟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组织者之一,纳什甚至有可能重塑欧文对于一号位的认知和理解。

当然在纳什成为篮网主教练后,免不了要被拿来和曾在2013-14赛季担任过该队主帅的贾森-基德进行比较,毕竟在当今这个时代,退役明星控卫投身执教生涯的成功例子不在少数,比如从魔术起步的现任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和现任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他们大多在细节把控和接受先进战术方面有独到之处,但基德虽然善于发掘潜力股,但在处理和球星人际关系方面的能力稍有欠缺,而已经赢得杜兰特芳心的纳什显然占得了先机,而且他还在勇士工作期间从科尔那里学习到了打造冠军之师的宝贵经验,这对于一直筹谋争冠的篮网来说尤为重要。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