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芬冬季运动年”成果远超预期 北京2022将带来积极影响

9月1日,由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与芬兰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芬兰冬运主题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中,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Jarno Syrjala)先生对2019年的中芬关系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并十分确信,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对中国的冬季运动文化和产业的发展产生强大而积极的影响,并将使中国跻身世界领先的冬季运动国家之列 。

“中芬冬季运动年”成果远超预期

2019年度是“中芬冬季运动年”,两国针对冬季项目和冬季奥运会筹办的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而作为当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的主宾国,芬兰通过冰雪资源和精品旅游项目,展示了“冰雪力量”。

回顾过去一年两国在冬季项目领域的合作,肃海岚大使的评价为“十分成功”。 尽管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2020年两国之间冬季运动方面的合作交流相较于上一年安静许多,然而2019年的成功已经为未来持续的合作搭建了非常扎实的基础。

肃海岚表示:“这是中芬两国第一次举办这样的主题年,在此之前我们都不知道会走到哪一步。在两国领导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两国公司、学校等的积极配合下,最后的结果远远超过了预期。”

中国冬季项目海外最大训练营运行如常

中芬冬季运动年合作,为无论是两国的冬季运动产业还是专业运动领域,都带来了助力的东风。芬兰的沃卡蒂奥林匹克训练中心成为中国冬季项目在海外最大的训练基地,2019年,包括越野滑雪、冰球和单板滑雪在内的多个项目的中国国家集训队都在此进行训练。

训练中心的总裁维克-哈洛宁(Veikko Halonen)在线上采访中简要介绍了沃卡蒂现在的情况,在过去的5个月里,训练中心还没有出现感染的病例。“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十分谨慎,十分严格。目前芬兰国家队和青年队正在那里训练,整个训练中心的运行还是非常正常的。”哈洛宁强调,他们也会严格地做一些必要的措施安排来保障大家的安全。

北京2022将带来积极影响

除了在竞技体育上的合作,肃海岚大使还认为大众冰雪也是两国合作重要的一部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一个非常宏伟的目标,冰雪运动不仅仅局限于专业运动员,而是全民的运动。校园教育是冰雪运动的“摇篮”,芬兰成熟的校园冰雪教育体系将为中国的冰雪进校园提供经验支持。

“而且现在中国全国范围内的冰雪场地资源和设备资源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先进,甚至在南方都有了室内的冰场和雪场,可以让大家去尝试冰雪这种对他们来说是新鲜的运动并就此喜欢上。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肃海岚补充说。

2020年对全球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肃海岚大使看来,即使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时期,两国关系依然牢固。他说:“在中芬冬季运动主题年助力下,2019年两国在冬季运动领域的合作实现了快速发展,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保持这一发展势头。我个人确信,北京冬奥会将对中国的冬季运动文化和产业的发展产生强大而积极的影响,并将使中国跻身世界领先的冬季运动国家之列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