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30视频直播掘金vs快船 莱昂纳德穆雷飙分大战

北京时间9月4日9:00,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掘金vs快船G1开打,腾讯体育将于8:30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掘金首轮在系列赛大比分1-3落后的背景下完成逆转,面对快船首场能够爆冷吗?

比赛看点:掘金能否给快船造成压力

从总体实力和天赋对比角度来看,快船强出掘金不少,现在已经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最大热门。在对阵独行侠的首轮系列赛中,快船的进攻效率为121.4,排名所有季后赛球队第1名,防守效率为112.1,排第9位。

首轮的整体攻防数据,并没有真实呈现快船现在的状态。在首轮G5和G6中,快船的进攻效率为131.2,高居联盟第1位,防守效率为102,排名联盟第4位。其中G5赢了独行侠43分,G6独行侠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

进一步说,随着首轮季后赛的进行和调整,快船已经开始打出统治力。从超巨统治力、阵容搭配、替补深度等角度来看,快船目前已经做到极致,是目前NBA最好的。马库斯-莫里斯和雷吉两个赛季中期引援非常成功。

莫里斯打到大前锋位置后,提供了出色的防守和三分,完美融入快船阵容。他把小卡或者乔治从大前锋上解放出来,减少了快船双星受伤的几率,也节省了他们部分体力。

雷吉-杰克逊进一步强化了快船的板凳,增加了快船对伤病的抵抗力。雷吉首轮场均2.7个三分,得到9.3分,极大强化了快船的进攻火力。雷吉、路威和哈雷尔让快船拥有3个最佳第六人级别的球员。

可怕的是,现在的快船还不是最好的快船,乔治和哈雷尔的进攻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防守悍将贝弗利首轮只打了1场比赛。乔治首轮场均18.5分,命中率35.8%,三分命中率27.5%。哈雷尔首轮场均9分3.3篮板。

掘金面对已经很强但还处在上升期的快船,能给对方造成压力吗?在首轮4-3大逆转过程中,掘金进攻效率为116.8,排名所有季后赛球队第3位,防守效率为120.3,排名倒数第3位。

掘金首轮进攻打得不错,主要是利用穆雷约基奇的挡拆和两个人的个人能力。爵士中锋戈贝尔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内线防守球员,但防守高位挡拆非常吃力。加上康利和米切尔的后场组合身高不够,穆雷首轮大爆发。

掘金现在面对快船,祖巴茨作为大中锋,防挡拆存在和戈贝尔一样的问题,首轮被东契奇利用过。穆雷没有货东契奇的身高、体重、节奏感和组织传球能力,面对乔治、莱昂纳德等人的包夹,会受到明显限制。

相比进攻来说,掘金最大问题在防守,加里-哈里斯复出后,这个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约基奇防守高位挡拆也存在大问题,这造就了米切尔首轮的暴走。掘金现在外线,没有谁能真正对上小卡或者乔治。

球星对决:莱昂纳德&乔治vs穆雷&约基奇

莱昂纳德对阵独行侠首轮的表现,再次印证了他是机器人的传说。他首轮场均得到32.8分10.2篮板5.2助攻2.3抢断,命中率为53.8%,三分命中率为29.4%,罚球命中率为85.5%。

这6场比赛中,莱昂纳德单场得分全部超过29分,所有比赛命中率均超过45.5%。其中连续5场比赛中得分达到30+,4场比赛命中率超过50%,2场比赛命中率超过60%,个人表现极其稳定。

莱昂纳德正处在生涯最巅峰时刻,进攻没有死角,遭遇包夹还能传出好球,联盟几乎无人能防。掘金球员克雷格有身高、体重和力量,但在速度、脚步和节奏等方面很吃亏。

约基奇是掘金首轮对快船,进攻端最大的优势点。约基奇可以单打快船场上任何人,如果遭遇包夹,可以将球传给空位的队友,为队友创造空位三分机会。他常规赛3次打快船,2次命中率超过60%。

约基奇面对快船,需要提升的是进攻欲望,他常规赛3次打快船,出手次数均没有超过15次。约基奇首轮对阵爵士,场均19.4次出手,得到26.3分8.1篮板5.4助攻,命中率51.5%,G7打中准绝杀球。

穆雷首轮系列赛,场均得到31.6分6.3助攻5.6篮板,命中率为55%,三分命中率为53.3%,场均投中4.6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92%。他3场比赛得分达到40+,2场比赛得分达到50+,和米切尔一起创造历史。

掘金首轮能够在系列赛1-3落后的时候大逆转,穆雷是头号功臣。

双方预计先发:

掘金:贾马尔-穆雷、加里-哈里斯、托雷-克雷格、保罗-米尔萨普、尼科拉-约基奇

快船:帕特里克-贝弗利、科怀-莱昂纳德、保罗-乔治、马库斯-莫里斯、伊维查-祖巴茨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